快訊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學生數少恐取極端值 112學測、分科測驗級距維持前1%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2學年考試簡章,112學年分科測驗、學測級距仍維持前1%方案。本報資料照片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2學年考試簡章,112學年分科測驗、學測級距仍維持前1%方案。本報資料照片

111學年起分科測驗改採級分制,每科分為1到60級分,但各界對於要採前1%考生或0.1%考生成績作為級距基準意見不一。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2學年考試簡章,112學年分科測驗、學測級距仍維持前1%。

大學招聯會於去年10月召開常務委員會,提出前0.1%方案,部分教育團體認為以0.1%為級距,可以更方便鑑別前段程考生程度;亦有部分家長團體擔心,若採0.1%將使絕大多數考生級分下降。招聯會於今年初召開常務委員會,最終拍板111學年度仍維持前1%方案。

112學年度是否調整,當時招聯會並未明確拍板,只強調會依據111學年度的實際分發數據進行研究,再決定是否精進制度。但今天根據大考中心最新出爐的112學年度考試簡章,學測和分科測驗級距計算均維持前1%方案。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王文俊表示,112學年度級距不會調整,若需調整必須詳細分系再與社會溝通。今年分科測驗尚未放榜,目前正開始搜集資料,要實際運作一年後再看是否有充分改變的理由。

此外,111學年度分科測驗報考人數僅2.9萬人,生物科素來最少人選考今年僅1萬多人,若以前0.1%方案計算級距,將會以不到11人的分數做為基準,恐會取到極端值,王文俊也說,考生人數的確也是考慮因素之一。

大考中心則表示,112學年度考試簡章修訂前亦向招聯會請教,112學年度將簡章改回一本,並於8月初提前公告,讓考生能及早準備。

111分科測驗 分科測驗

延伸閱讀

112學年升大學考試簡章今起發售 英聽測驗時間增5分鐘

教部再開考招座談會 數A太難被狂轟學檔挨批「騙局」

獨/分科測驗加考國英有望?教部拋三考科範圍曝

分科測驗物理難炸 中一中9人、中女中3人滿級分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生在學霸世家 媽媽還是史丹佛教授 卻不愛讀書只想當明星》演員蜜兒:謝謝媽媽挺我追夢

在史丹佛任教多年,郭岱君直言,她看過太多「不快樂的學霸」了,即便女兒不擅長讀書,她也試著放下期待,並在學習放手的過程中發現:讓孩子長成自己的模樣,才是真正愛孩子。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