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汪小菲返北京宣布求婚成功:老婆來自台北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歷年最低!分發入學2.5萬人登記 較去年再少9千人

考分會統計,截至今天下午4時30分,共有2萬5297人順利完成登記。記者黃義書/攝影
考分會統計,截至今天下午4時30分,共有2萬5297人順利完成登記。記者黃義書/攝影

分科測驗成績已於七月底公告,並於7月30日上午9時起至8月2日下午4時30分開放考生憑成績登記志願,根據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統計,今年,今年供提供3萬9350個名額,截至今天4時30截止,共2萬5297人順利完成登記,歷年最少。

考分會已於七月底公布今年分發管道名額、成績人數累計表和最低登記標準,今年供提供3萬9350個名額,相較去年增幅達8.3%。

志願登記已於今天下午4時30分截止,經考分會統計,共2萬5297人順利完成登記。登記志願主機已完成封存,將即刻開始進行志願分發的電腦及人工檢核作業。8月12日上午於網站放榜,屆時也將提供最低錄取分數等數據,並同步受理考生分發結果複查。

受到少子化影響學生基數減少、疫情衝擊以及考招改制影響,近年參與登記分發人數逐年下降。根據考分會歷年數據統計,108年登記人數還有4萬2604人、109年3萬6776人,110年剩下3萬4569人,今年僅2萬5297人完成登記,歷年最少。

分發會分發組主任黃信復日前則預估,今年首度分科測驗報名人數低於分發入學招生名額,錄取率推估會較去年97.98%為高,去年錄取率為歷年最高,今年有機會再創紀錄。

但黃信復分析,錄取率一定會比去年高,但是否突破100%則難斷言,在於學生一定要達最低錄取標準登記門檻才能登記,各校系也可設立不同考科成績檢定門檻,未達標者不能登記分發;加上也有考生非特定科系不讀、落榜等可能性,只能說錄取率會比去年高,但不至於超過100%。

111分科測驗 分科測驗

延伸閱讀

分發入學今起填志願 8月12日公告分發結果

獨/分科測驗加考國英有望?教部拋三考科範圍曝

分科測驗物理難炸 中一中9人、中女中3人滿級分

分發入學名額首度高於報考生數 大學錄取率估直逼98%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