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開搶!台灣寶可夢中心20款新品來了 網嘆又少日本3超夯商品:又賣剩的東西

Bigbang大聲宣布5月來台!歌唱天才的7件事,歌手不是第一夢想,還曾推過「這個」奇特周邊!

台股盤中一度下跌逾千點 10檔個股仍飆上漲停屹立不搖

分科測驗成績公布 錄取率估創新高

新課綱首屆分科測驗昨公布成績。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說,今年分發名額首度多於考生數,推估錄取率將高於去年的百分之九十七點九八,有望創歷年新高。升學輔導老師則預估各類組熱門科系落點,台大醫學系門檻二八二級分、台大電機系約二一五級分、台大法律二七一級分。

考分會分發組主任黃信復說,今年分發入學招生名額三萬九三五○個,其中回流名額達一萬四四三五個,較去年大增,讓分發入學名額首度高於分科測驗報名人數,錄取率估將高於去年。因學測成績首納採計,採計組合變化大,共一六三種,最低登記標準落在英文、數學A、數學甲組合,三科合計廿二級分以上可登記。

升學輔導老師藍天予說,今年分科測驗從百分位改採六十級分制,落點改採PR值(百分等級)推估,學生可從學系去年最低錄取分估算校系PR值,並依考生人數推估今年PR值,即可再回推今年可能錄取級分門檻。

藍天予分析,今年醫牙系多採數甲、英文、物理、化學、生物五科,門檻約二五六級分,其中台大醫學系估二八二級分,台大牙醫、陽明醫學為二八一級分。

他說,二類組台大電機和台大資工採英文、數甲、物理、化學四科,二一五和二一四級分別有機會錄取;二類組若五科級分達二二○,有機會上台大。清大電資學院學士班甲組採國文、英文、數甲、物理、化學五科,估門檻二六○級分。

藍天予說,一類組多採國文、英文、數B、歷史、公民五科,台大法律估二七一級分,政大法律二五九級分。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因分科測驗不考數乙,上千個一類組科系改參採分科測驗數甲或學測數A和數B,較難以預估落點,建議一類組的學生可先用PR值推算理想校系落點,以此定錨前後擴填,並確實填滿一百個志願。

111分科測驗 分科測驗

延伸閱讀

獨/分科測驗加考國英有望?教部拋三考科範圍曝

分發入學落點校系難找 估醫牙門檻256級分

分科測驗物理難炸 中一中9人、中女中3人滿級分

中一中張哲愷瘋社團轉文科 盼上台大政治系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