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新手老手一起痛苦!專家:800萬枚比特幣投資處於「虧損狀態」

比特幣在今年耶誕節行情依然低迷,低於 17,000 美元的價格,讓長期持幣的人士感到痛苦不已。(路透)
比特幣在今年耶誕節行情依然低迷,低於 17,000 美元的價格,讓長期持幣的人士感到痛苦不已。(路透)

比特幣在今年耶誕節行情依然低迷,低於 17,000 美元的價格,讓長期持幣的人士感到痛苦不已。

根據鏈上分析業者 Glassnode 的數據,無論是短期投資人或長期投資人,目前帳面上持有比特幣的虧損都比以往來得多。

自從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 倒閉,導致加密貨幣市場大跌以來,比特幣兌美元的價格一直未能反彈,而且跌至兩年來低點,也讓近期買進的投資人面對頭疼麻煩,因為從邏輯上來說,他們手頭部位呈現負報酬。

然而,更深的痛苦是,Glassnode 的數據顯示,無論是投資新手或老手,目前帳面上的未實現虧損都在持續擴大當中。

對短期持幣人士和長期持幣人士來說,當前比特幣的價格水準是場惡夢。長、短期持幣者的定義,分別是手上持有貨幣的時期長於 155 天或短於 155 天。

根據最新數據,截至 12 月 26 日,長期持幣人士手頭上是虧損狀態的比特幣數量多達 188.9 萬枚比特幣,短期持幣者手上虧損的比特幣數量為 605.7 萬枚。

(圖/區塊客提供)
(圖/區塊客提供)

這是以比特幣供應的百分比率來計算,同時排除加密貨幣交易所持有的比特幣。

(圖/區塊客提供)
(圖/區塊客提供)

在 FTX 交易所倒閉事件爆發後,這些持幣人士處在帳面虧損狀態,已占了 50% 的供應。

比特幣接下來走勢究竟如何,依然是市場高度檢視的話題。

雖然一些指標顯示,2022 年的空頭市場即將進入尾聲,然而,分析人士認為,新的比特幣價格底部還沒出現。

目前市場對比特幣預測的一個熱門目標價,是下探 1 萬美元,這可能會在 2023 年第 1 季發生,目前為止,比特幣橫盤整理已經長達數周。如果以過去高點回檔的歷程來看,比特幣還有下跌的空間,因為還沒有到達先前空頭市場期間常見到的回跌 80% 的情勢。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區塊客,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NF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