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比特幣「重挫後驚奇大逆轉」!他喊市場迅速復甦、重返1.9萬美元

比特幣示意圖。路透
比特幣示意圖。路透

美國 9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報告昨(13)晚出爐,增幅高於市場預期,原本衝擊美股、加密貨幣市場重挫,比特幣一度跌至 18,198 美元,但隨即上演「驚奇大逆轉」,在瘋狂交易中飆升至 19,000 美元上方。截至發稿時,比特幣在過去 24 小時內上漲 3.98% 至約 19,812 美元。

恐怕就連分析師也很難解釋這波走勢的邏輯,因為從理論上來講,CPI 數據高於預期,通常會加重美國聯準會(Fed)緊縮貨幣政策的壓力,對股市、加密貨幣市場等風險資產而言是利空。

然而,隨著美股、比特幣出現反彈,傳統市場的投資人表示,負面消息可能已經被交易員消化了。

加密貨幣數據公司 Kaiko 的研究分析師 Riyad Carey 也表示:「(CPI)數字非常接近預期,因此市場在很大程度上已提前定價。」

Podcast 節目《The Wolf Of All Streets》主持人、加密貨幣分析師 Scott Melker 也強調,在 CPI 報告出爐的當下,投資人明顯是對消息反應過度了。他說:「對通膨數據的下意識反應往往是錯誤的,我們後來也看到市場迅速復甦。」

加密貨幣衍生品市場監測工具 CoinGlass 的數據證實了 Scott Melker 的說法。過去 24 小時內,接近 13 萬名投資人在期貨合約清算中損失了超過 3.6 億美元。在過去 4 個小時內,有超過 83% 的合約清算是來自空頭交易者。

加密貨幣研究團隊 MICA Research 分析師也評論稱,由於過去兩周美股早已陸續下跌,上周市場早已是一片慘況,昨天 CPI 報告出爐雖然令股市迅速下修,但也讓不少空頭回補空單獲利了結,促使美股尾盤反而大漲。他續指:

可以得知,先前幾波的放空力道有多強,屬於典型的熊市反彈,也帶動比特幣重回 19,000 美元支撐點。

然而,在強力的通膨壓力下,分析師指出,聯準會 11 月升息三碼的機率非常大,目前利率期貨對賭 99% 升息三碼、剩餘 1% 喊到了四碼,年底基準利率將達 4.5% 至 4.75%,預期非常驚人,後續有高機率讓風險資產價格進一步下修。

延伸閱讀

與 Coinbase 達成合作!Google Cloud 明年起接受加密貨幣支付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區塊客,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NF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