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林百里NFT墨寶 上架全球最大的OpenSea交易平台

廣達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行紀錄片《六又二分之一點子實驗室》首映會。圖/廣達提供
廣達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行紀錄片《六又二分之一點子實驗室》首映會。圖/廣達提供

引進美國史丹佛大學的設計思考理念,廣達(2382)旗下廣達文教基金會以「廣達設計學習」計畫在台推出十年,迄今參與計畫的小學已超過百所。影響台灣教學現場的教與學觀念,同時啟發孩子的創意思考與邏輯能力。

為計畫推廣十年,廣達文教基金會接連兩天,辦理「拾起影響力」系列活動,包括於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辦的十周年成果展覽、學習設計師的武林大會師交流論壇暨實作工作坊,以及紀錄片《六又二分之一點子實驗室》今(25)日舉行首映會。

今天舉辦的紀錄片首映,也同時進行一場特別的頒獎典禮,廣達集團林百里董事長,特別親自書寫了一個「拾」字,並將墨寶轉製成NFT ,分別頒贈給十年來致力協助推動的10位教師,林百里NFT墨寶,於頒獎典禮同時,上架NFT全球最大的OpenSea交易平台。

獲獎之一的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設計學習」翻轉了以往「老師講,學生聽」的教學模式,他曾實地參與計劃到訪屏東與高雄地區,學生根據自己生活的經驗取材,把想法透過能使用的工具展現出來,這就是108課綱最大的精神。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則於會後非常感謝蔡清華次長,因為他的協力推動,讓「廣達設計學習」計畫正式納入教育部「美感教育」中長程計畫之中。

《六又二分之一點子實驗室》由名導演吳米森督軍團隊,並由蔡翔擔任執行導演進行拍攝,共歷時三年完成,紀錄片詳實記錄台北碧湖國小、台中善水國小、嘉義美林國小,北中南三個不同資源典型學校,從申請計畫,到執行與發酵的歷程故事,碧湖為資源多元的都會型小學、善水為專收中輟生的特殊學校、美林則為招生人數逐年下滑的偏鄉弱勢國小,計畫結果執行證明,學生成長與思考模式,都達到了比預期好的成果。

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表示,「廣達設計學習」計畫自推動以來,不斷針對教學現場需求調整,並引領老師持續思考和創新,讓老師帶著孩子透過「設計」一個與在地、與自身有關的真實問題,讓孩子以完成任務方式,整合學習能力,進而在經歷解決問題的歷程中,理解學習是一種思考、一種習慣,然後懂得用什麼方法學,才能有能力去面對時代變化的挑戰。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拾字墨寶。圖/廣達提供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拾字墨寶。圖/廣達提供

NF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