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Podcast解讀區塊鏈/NFT還能做什麼?他納入捐款憑證還「增值」原因曝光

(圖/區塊勢提供)
(圖/區塊勢提供)

嗨,早!

NFT 除了可以換成社交頭像、當成數位兌換券之外,還有什麼具體用途?

區塊勢之前曾寫過 Lens Protocol 這款基於 NFT 的社交媒體,或是透過 Mirror 將文章發行成 NFT 供讀者收藏。這集 podcast 來賓黃豆泥,則是將捐款憑證變成 NFT。

去年區塊勢就曾邀請黃豆泥,分享他以 NFT 打造公益永動機的創舉。最近他與吳哲宇共同成立 FAB DAO 這個公益 NFT 自治組織。他們不只在 FAB DAO 中融入平方募資法的概念,同時還希望實驗「憑成效追認的公共財募資」(retroactive public goods funding)讓捐款憑證未來能隨著影響力增值。

這集內容包含:

.以 NFT 實現物理收藏品做不到的功能

.如何以數位原生的方式發行一本書?

.什麼是 FAB DAO 與百岳計畫?如何運作?

.平方投票法如何削弱有錢人的權力?

.NFT 捐款憑證為何會隨影響力漲價?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區塊勢,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NF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