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駭客受託破解上億「比特錢包」 辛苦打開後結局卻意想不到

白帽駭客格蘭德。圖截自YouTube
白帽駭客格蘭德。圖截自YouTube

比特幣因近年價值飛漲而備受矚目,卻也因他無「實體」的性質,一旦遺失「登入密碼」千萬資產便可能就此消失。格蘭德(Joe Grand)是一名從事破解手機、找回遺失比特幣的駭客,他最近在他的YouTube頻道上揭露,自己最近接了一個工作,是要破解據稱價值有1.7億元的比特錢包,沒想到結果卻讓所有人都很吃驚。

根據《Cointelegraph》報導,該比特錢包的擁有者拉瓦爾(Lavar)是一名住在西雅圖的公車司機,他在2016年7月買了一些比特幣,使用的方式是直接買下一台「裝有比特幣錢包」的三星 S3手機,而他當時在咖啡廳買到那台手機後,便弄丟了那台手機,直到去年才重新找回來。儘管如此,拉瓦爾卻想不起來手機的解鎖密碼。他只好聯繫格蘭德,希望他能幫忙解鎖手機。

在仔細研究那台手機後,格蘭德和他的朋友順利解開,原來他使用的解鎖手勢是拉瓦爾名字的首字母「L」,而在打開他的錢包後,他們卻驚訝的發現裡面只有0.00300861枚比特幣,在當時價值美金105元(約台幣3000元),目前約63美元(台幣1800元)左右。根據他們推算,拉瓦爾可能在2016年時買了價值400美元的比特幣,且使用了BitBlender混幣器服務,該服務在2019年停止運作。

拉瓦爾表示自己有點失望,但「雖然沒賺到錢,至少我們獲得了友誼」,有網友則表示,不管怎麼算,拉瓦爾的比特幣錢包最多也就值4萬美元左右,不可能像他所說的「價值上百萬」。「他忘了手機在哪、解鎖密碼、買了多少錢,卻只記得自己可能是個百萬富翁」,也有人說「不管有沒有賺到錢,至少他解開了心中懸念,不會再去想說自己可能曾經有過一大筆意外之財」。

NF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