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Podcast解讀區塊鏈/投資加密貨幣怎麼節稅?會計師說給你聽

圖/區塊勢提供
圖/區塊勢提供

嗨,早!

最近是台灣的報稅季。網路上有許多人都在問,投資加密貨幣要繳稅嗎?如果你是公司經營者,或許可以找到專業會計師為你服務。

但多數投資者可能跟我一樣,雖然在網路上看過許多網友討論,但似乎沒人能清楚回答我心中的簡單疑惑 —— 投資加密貨幣要不要繳稅,如果要,那該如何節稅?

這集區塊勢邀請國內少數對於加密貨幣稅務議題相當熟悉的陳彩凰(Hazel)會計師,來聊聊這個主題。

目前 Hazel 不僅是 KPMG 的稅務投資部營運長,過去也曾在政府部門擔任稅官。在這集節目中,她會經常在稅官、會計師兩種相反的角色中切換,分享加密貨幣投資者究竟該不該繳稅、政府如何查稅與怎樣合法節稅?

這集內容包含:

.不是「避稅」而是「節稅」

.加密貨幣就像礦泉水,哪有不繳稅的道理?

.理論上該繳稅,但實務上 …

.10年前避稅天堂的啟示

.個人投資者如何合法節稅?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區塊勢,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NF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