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狗狗幣「2位爸爸」吵起來了 創辦人酸馬斯克:看不懂程式碼的騙子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 法新社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 法新社

狗狗幣創辦人帕爾默在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宣稱馬斯克是一個「不懂程式碼的騙子」,為此馬斯克則回嗆「連我12歲小孩寫的程式碼都比帕爾默好」。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除了收購Twitter一案受人矚目之外,最近則是跟他鍾愛的加密貨幣⎯狗狗幣創辦人帕爾默(Jackson Palmer)在網路上吵起來了!帕爾默在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宣稱馬斯克是一個「不懂程式碼的騙子」,為此馬斯克則回嗆「連我12歲小孩寫的程式碼都比帕爾默好」。

兩人的爭執點還是跟Twitter有關。帕爾默在這次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表示,2018年他用Python寫了一段可以判別Twitter上加密詐騙的機器人腳本,並把這份腳本傳給了馬斯克;但在隨後對話過程中,帕爾默發現馬斯克並不像向外界所宣稱般那麼懂程式碼,甚至連Python腳本怎麼用都不知道,「把腳本給他之後,我就不是他的粉絲了。他是個騙子,他只是在對外兜售一個夢想;但他很擅長假裝他很懂。這件事看看他對特斯拉全自動駕駛下的承諾就非常明顯了。」

但過不久,馬斯克就在Twitter上回應這篇報導:「連我12歲小孩寫的程式碼,都比傑克遜發給我的爛腳本還好;如果腳本真的寫得這麼好,他應該與全世界分享提升Twitter的使用體驗。」

不過帕爾默再次把他四年前放在GitHub上的腳本公開展示,說這個腳本雖不複雜,但要在2018年防範基本的網路詐騙已經十分夠用,很多人用過回應都不錯。

狗狗幣是帕爾默跟IBM軟體工程師馬庫斯(Billy Markus)兩個人基於半開玩笑之下,以萊特幣程式碼為基礎所推出的加密貨幣,但在2015年這兩位創辦人看不慣加密貨幣市場太陷入於炒作風氣,出清了所有手上狗狗幣。

帕爾默本人也一再認為加密貨幣是過於右派、過於資本主義的科技,但相較於創辦人,馬斯克支持狗狗幣不遺餘力,也曾反擊「帕爾默老是忘記他從來沒寫過任何一行狗狗幣的程式碼」(狗狗幣一開始的程式碼主要是馬庫斯寫的),形成狗狗幣「生父對嗆教父」的詭異局面。

《本文作者Chris,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NF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