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淡水3層樓泡棉工廠陷火海 新北消防57車132人灌救

航班取消、信用卡被停… 逾7000俄國遊客被困泰國

國際制裁俄羅斯,7000名俄籍遊客受困泰國,無法使用金融服務,也訂不到航班回國。圖為普吉島沙灘俄籍旅客。(路透)
國際制裁俄羅斯,7000名俄籍遊客受困泰國,無法使用金融服務,也訂不到航班回國。圖為普吉島沙灘俄籍旅客。(路透)

泰國國家旅遊局長育塔薩(Yuthasak Supasorn)表示,由於航班取消、盧布狂跌,以及俄羅斯部分銀行被踢出全球SWIFT系統帶來的支付問題,7000多名俄羅斯人目前滯留在普吉島、蘇梅島、芭達雅和喀比等地。此外,還有更多俄羅斯遊客在前往泰國的路上。

美聯社、路透報導,目前滯留泰國的俄國遊客有一半在普吉島,其他則分布在素叻他尼、喀比、芭達雅等地;也有近千名來自烏克蘭的遊客滯留在泰國,主要是因烏克蘭機場關閉。普吉島旅遊協會主席蒲吉帝說:「我們已經要求酒店降低價格並延長他們的逗留時間。」

報導指出,這些俄國旅客面臨兩個主要問題,一為所有預訂好的回國航班都已經取消,第二則是無法使用金融服務。美國支付公司Visa和萬事達12日宣布,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公司已暫停在俄國的業務;部分遊客選擇使用中國的銀聯卡。

雖然目前全球幾乎所有直達俄國的航班都已經取消,但仍可從中東幾家主要航空公司找到需要轉機的航班。泰國觀光局局長育他薩說:「部分航空公司仍有飛往俄羅斯的班機,但旅客必須至其他國家轉機,我們正在協助他們尋找並安排航班。」泰國政府也免費提供這些旅客為期30天的延期簽證。

相關新聞

朝聖全島最大「金剛超市」買伴手禮! 最美日落餐廳「Mango Bay」喝調酒 來去富國島夜市買珍珠

走跳旅遊/阿東的東食西遊 Vida Cómoda 2024年開春第一飛,就獻給越南富國島啦,出發前正好碰上年代旅遊放鳥案,導致富國島一夜之間大爆紅XDD 好家在我們是自助旅行,輕鬆自在沒有

曼谷「The Standard 酒店」聯名BLACKPINK Lisa愛牌 推出超夢幻浮誇下午茶

擁有曼谷位置最高屋頂酒吧的The Standard,Bangkok Mahanakhon酒店,是最具風格地標,BLACKPINK的Lisa、碧昂絲都無法抗拒其魅力的泰國時尚品牌Sretsis所創立的S

越南胡志明市美食推薦! 8間越南必吃,經典越式早餐、米其林一星餐廳

在過去為越南首都的胡志明市,在19世紀曾被法國殖民,因此到越南自由行時,可以看到許多法式建築美學結合越南特色,街上也有很多高檔但平價的法式餐廳,甚至是路邊小吃美食也與法國有著不可切割的關係,這也讓越南的美食更加的多元以及具有特色,到胡志明市,早餐別忘記來上一盤道地越南早餐,預算足夠的話一定要安排時間品嚐米其林一星餐廳Anan Saigon,以及當地特色蛋咖啡。

暢遊亞洲樂園!日韓馬新菲5大國夏之戀 潛進蔚藍海島、珍奇動物園玩起來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暑假出遊計畫制定了嗎?蔚藍海島、主題樂園、日本、韓國,還是東南亞?正在傷腦筋暑假該帶寶貝們去哪兒玩的的爸媽們,別煩惱,跟著喜鴻假期輕鬆出遊。 想要暢遊日本東京迪士尼、大阪環

前進越南富國島! 最大「珍珠野生動物園」餵長頸鹿超好玩、「富國大世界」搭貢多拉船遊小威尼斯好浪漫

走跳旅遊/阿東的東食西遊 Vida Cómoda 2024年開春第一飛,就獻給越南富國島啦,出發前正好碰上年代旅遊放鳥案,導致富國島一夜之間大爆紅。 好家在我們是自助旅行,輕鬆自在沒有壓力

新加坡4月10日開齋節 在市集享受美食的徹夜狂歡日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在新加坡,開齋節稱為 Hari Raya Aidilfitri 或 Hari Raya Puasa,標誌著回教徒齋戒月結束。2024年開齋節為4/10,開齋節當天,新加坡回教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