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有動物存活!烏克蘭動物園洪水滅頂 部分動物被員工救回家逃過一劫

烏克蘭卡科夫卡水壩遭炸毀後,下游Kazkova Dibrova動物園遭洪水滅頂,園長納夫羅茨卡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部分動物因事先被救至員工家中而存活了下來,包括照片中的天竺鼠。圖/取自納夫羅茨卡臉書
烏克蘭卡科夫卡水壩遭炸毀後,下游Kazkova Dibrova動物園遭洪水滅頂,園長納夫羅茨卡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部分動物因事先被救至員工家中而存活了下來,包括照片中的天竺鼠。圖/取自納夫羅茨卡臉書

烏克蘭真理報」(Ukrainska Pravda)6日報導,卡科夫卡水壩遭炸毀後,下游的動物園(Kazkova Dibrova Zoo)因此遭洪水倒灌,園長納夫羅茨卡(Olena Navrotska)認為園內300隻動物恐全數罹難。但納夫羅茨卡7日再次驚喜發文,表示部分動物早先被一名動物園員工救至自己家中,因此倖免於難

據報導,園內動物包括猴子、浣熊、驢子、迷你馬、水獺、多種鳥類、刺蝟、土撥鼠、烏龜等。該動物園位於俄軍佔領區內。納夫羅茨卡表示,所有動物自俄軍入侵首日就被困在動物園內,整個園區都被埋了地雷,幾乎不可能進行疏散,但相關人員一直努力搶救。

在水壩炸毀後不久,動物園即遭洪水滅頂,納夫羅茨卡告訴烏克蘭真理報記者說:「我們竭盡全力想讓保護這些動物。其中有多少努力、多少人支援,協助在如此可怕的環境下保護這些動物,且基本上是冒著生命危險在行動。而如今動物園沒了!300隻無辜的動物、我們親愛的寵物,全都死了。」

但有動保人士指出,天鵝與鴨子等部分鳥類可能從洪災中存活。納夫羅茨卡7日再次於臉書發文,表示有部分動物早先被一名動物園員工救至自己家中,包括數隻鸚鵡、飛鼠、雪貂、絨鼠、天竺鼠等。

納夫羅茨卡寫:「部分員工昨天(6日)震驚地告訴我,我的貼文並不正確;有些動物當時不在動物園內,而是在一名員工家中。這代表牠們還活著!」

據報導,自俄烏開戰首日,該動物園就被占領並投擲炸彈、設置路障,動物園員工也被審訊。一些當地居民及農夫會帶食物來給動物吃,也有志工協助籌措基金。占領軍隊在所有地方都埋了地雷,動物因此受困於園內。

俄烏戰爭 俄羅斯 動物園 烏克蘭

延伸閱讀

多圖/洪水吞沒城鎮!烏克蘭水壩被毀 衛星影像見綠色小鎮「一夕黯淡無光」

烏克蘭南部水壩潰提 淹沒逾600平方公里土地

烏克蘭水壩潰堤 大量地雷四散恐釀數十年後患

大壩決堤導致洪水氾濫!烏克蘭人面臨「無家可歸、疾病風險」

相關新聞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基輔歷經44天再遇襲!俄軍發射31枚飛彈遭悉數擊落 殘骸造成10人受傷

路透報導,俄羅斯21日稍早彈襲烏克蘭首都基輔,儘管烏克蘭防空系統擊落全部31枚飛彈,依舊造成至少10人受傷,若干住宅區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