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解剖結果出爐 確定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案被指慢半拍 王必勝還原通報時序:24小時內已有五大作為

寶林茶室案誰慢拍?王必勝、陳智菡稱26日通報稽查 北市批:綠白一家親

烏克蘭破壞北溪天然氣管線?外洩情報曝:美國提早3個月就知情

華盛頓郵報報導,去年連結德國和俄羅斯、經波羅的海的北溪天然氣管線遭攻擊的3個月前,美國拜登政府便收到一份「烏克蘭攻擊行動」的情報。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報導,去年連結德國和俄羅斯、經波羅的海的北溪天然氣管線遭攻擊的3個月前,美國拜登政府便收到一份「烏克蘭攻擊行動」的情報。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報導,去年連結德國和俄羅斯、經波羅的海的北溪天然氣管線(Nord Stream)遭攻擊的3個月前,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便收到一份「烏克蘭攻擊行動」的情報。

據報導,歐洲情報部門當時向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表示「烏克蘭軍方正計劃動用一小隊潛水員發動襲擊」。據悉,這個6人小組直接向烏克蘭武裝部隊(Armed Forces of Ukraine)總司令扎魯日尼(Valerii Zaluzhnyi)報告,如此一來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就不會知情。

華郵的報導是出自一份由美國武裝部隊成員在Discord上分享的外洩文件,隨後得到多個國家安全官員的證實。據悉,這份情報起草於2022年6月,其中描述6人小組使用虛假身份駕駛小船駛入波羅的海,並放置炸藥切斷管線。

去年9月「北溪1號」(Nord Stream 1)和「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遇襲事件的責任該歸咎於誰目前仍有爭議,許多歐洲政府都懷疑俄羅斯,而普亭(Vladimir Putin)則指責美國及其盟友,烏克蘭則極力否認有任何關係。

假如這項情報屬實將引發巨大影響,美國和其他盟友已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和援助,並明確表示希望這些武器被用於「解放烏克蘭領土」。

俄烏戰爭 俄羅斯 拜登 烏克蘭 華盛頓郵報

延伸閱讀

觀察家不解!排除COVID-19 美國與英國近二十年GDP仍違逆許多經濟學解釋

英相蘇納克首訪華府 聚焦經濟安全、支援烏克蘭

北溪氣管遭炸 華郵:美早就取得烏克蘭欲攻擊情報

疫情下拚出成效 台美資藥廠3度獲美總統外銷獎

相關新聞

基輔歷經44天再遇襲!俄軍發射31枚飛彈遭悉數擊落 殘骸造成10人受傷

路透報導,俄羅斯21日稍早彈襲烏克蘭首都基輔,儘管烏克蘭防空系統擊落全部31枚飛彈,依舊造成至少10人受傷,若干住宅區建...

美國再擠出3億美元軍援烏克蘭!國安顧問坦言:恐只夠撐幾周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12日宣布,在國會就新的額外援助烏克蘭方案辯論之際,美方將再提供烏克蘭價值3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的...

德援烏計畫遭洩 國防部長:個人疏失

一段德國空軍機密會議錄音一日被俄羅斯媒體披露,內容談到德國交付烏克蘭「金牛座」長程巡弋飛彈可能性,並引發俄方批評西方國家...

歐盟凍俄資產 「獲利」擬軍援烏

俄羅斯前年侵烏後,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歐盟凍結俄國主權資產約三千億歐元(約台幣十兆元),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二月廿...

澤倫斯基盼美「1個月通過援烏」

美國聯邦參議院雖已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等印太盟友的包裹法案,但交付聯邦眾議院審議後卻卡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廿五...

普亭早在2014就侵犯烏克蘭!10年過去 專家嘆西方對「這點」考慮太少

烏克蘭演員柳什納(Maryna Lyushyna)本想在2022年2月24日那天開設兒童巧克力烹飪課程。她在前一天晚上就擺好了桌子,期待著孩子們來到她位於烏克蘭北部科諾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