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漲幅勝過輝達!美超微將增發200萬股籌資 盤前股價急殺10%

與兩弟爭4千萬遺產 亡母遺囑批「大逆不孝」法官判長子喪失繼承權

東成醬油遭爆混用他廠醬汁 公司晚間宣布開放退貨

俄軍飛彈夜襲基輔釀3死 一位女子喪命竟是因為防空洞「上鎖」沒開

俄羅斯1日凌晨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飛彈打擊,造成3人死亡和超過10人受傷,其中一位喪命女子的先生宣稱,她會死是因為被鎖在防空洞外面。路透
俄羅斯1日凌晨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飛彈打擊,造成3人死亡和超過10人受傷,其中一位喪命女子的先生宣稱,她會死是因為被鎖在防空洞外面。路透

俄羅斯1日凌晨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飛彈打擊,造成3人死亡和超過10人受傷。天空新聞台與華盛頓郵報報導,一位喪命女子的先生宣稱,她會死是因為被鎖在防空洞外面。

遇害女子是33歲的娜塔莉亞(Nataliya Belchenko),她的先生雅羅斯拉夫(Yaroslav Riabchuk)表示,一家人就像往一樣衝了出去,到最近的地下室尋找避難所,但當他們到了公寓前方的醫療診所時,「地下室是關著的,就是這一切發生的原因」。他說,「我走近一看,我妻子、我孩子、其他女子與小孩都站在那裡,現在我妻子躺在那裡(死了),就因為(警衛)沒開門」。

雅羅斯拉夫表示,一群帶著孩子的10戶家庭在黑暗中用自己的手腳敲著門,懇求有人放他們進去,「他們要我繞過大樓,叫醒他(警衛)、敲門。我跑了,但接著發生了爆炸,碎玻璃開始掉下來,我知道我必須跑回去,當我回去時一切都完了。有好多血,女人跟孩子」。

根據報導,雅羅斯拉夫說「當時一片混亂,我女兒在尖叫,大家都在尖叫,我在希望不是我妻子。我試著幫她,但是太多血了」。

雅羅斯拉夫說,失去已經結婚17年的妻子讓他「非常難過」,「我全身顫抖,我想要跑到防空洞,但我想,誰知道去那裡的路上會發生什麼事情,尤其是考慮到門是關上的。最好躲在走廊裡,而不是站在(避難所)門前要求讓你進去」。

雅羅斯拉夫對自己的寶寶說,「是的,小兔子,一切都不會有事的」。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y Klitschko)表示,「今天是國際保護兒童日,另一次轟炸造成3人死亡,其中有個孩子。幼稚園、3所學校與許多周邊的房子受損,檢察官辦公室、安全部門與國家警察目前正在調查防空洞的門是否關著」。他還表示,醫療機構與地區的負責人負責避難所的運作,「所有關於負責人士行動的決定都將在今天與立即做出」,並呼籲「立即檢查所有避難所」,確保都可使用跟處於正常工作。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延伸閱讀

烏克蘭何時加盟?北約各國仍存在分歧

排除俄羅斯 烏克蘭與盟國擬辦全球領導人和平峰會

基輔市:俄羅斯飛彈再次襲擊 造成3死包括2童

俄羅斯連夜空襲基輔!殘骸擊中公寓釀3死 其中2人為孩童

相關新聞

美國再擠出3億美元軍援烏克蘭!國安顧問坦言:恐只夠撐幾周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12日宣布,在國會就新的額外援助烏克蘭方案辯論之際,美方將再提供烏克蘭價值3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的...

德援烏計畫遭洩 國防部長:個人疏失

一段德國空軍機密會議錄音一日被俄羅斯媒體披露,內容談到德國交付烏克蘭「金牛座」長程巡弋飛彈可能性,並引發俄方批評西方國家...

歐盟凍俄資產 「獲利」擬軍援烏

俄羅斯前年侵烏後,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歐盟凍結俄國主權資產約三千億歐元(約台幣十兆元),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二月廿...

澤倫斯基盼美「1個月通過援烏」

美國聯邦參議院雖已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等印太盟友的包裹法案,但交付聯邦眾議院審議後卻卡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廿五...

普亭早在2014就侵犯烏克蘭!10年過去 專家嘆西方對「這點」考慮太少

烏克蘭演員柳什納(Maryna Lyushyna)本想在2022年2月24日那天開設兒童巧克力烹飪課程。她在前一天晚上就擺好了桌子,期待著孩子們來到她位於烏克蘭北部科諾托...

震懾西方?普亭試乘30分鐘「可攜核彈」戰略轟炸機

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亭22日訪問位於該國西南部的喀山航空工廠期間,試乘經改良、可搭載核武的新款Tu-160M超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