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線上商店在俄停售遊戲 逐步全面退出市場

日本電玩業巨擘任天堂。法新社
日本電玩業巨擘任天堂。法新社

日本電玩業巨擘任天堂(Nintendo)5月31日宣布,即日起不再透過其官方線上商店eShop在俄羅斯販售遊戲。任天堂逐步全面退出愈來愈孤立的俄國。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去年2月對烏克蘭發動全面侵略後,任天堂已自去年3月起暫停產品出貨至俄國。

任天堂如今發布聲明表示,俄羅斯客戶仍可再度下載先前已購買的內容,但無法再購買新內容或開設新帳號。

任天堂還說,暫停出貨至俄羅斯後,加上考量經濟展望,「任天堂歐洲分部已經決定逐漸關閉其在俄國子公司的業務」。

任天堂的對手日本大廠索尼(Sony)自去年3月起已暫停旗下軟硬體產品出貨至俄羅斯,同時暫停其官方線上商店PlayStation Store在俄國業務。

任天堂在聲明中表示:「與(俄羅斯)任天堂帳號連結的付款資訊,例如信用卡或PayPal帳號細節,基於安全理由已經刪除。」

此外,任天堂的eShop在俄羅斯已經處於「維修中」狀態,因為其付款服務商已經停止支援盧布交易。

任天堂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延伸閱讀

排除俄羅斯 烏克蘭與盟國擬辦全球領導人和平峰會

任天堂宣布關閉俄羅斯eShop服務 普丁下令辦在地電競賽:限友好國家參與

俄羅斯連夜空襲基輔!殘骸擊中公寓釀3死 其中2人為孩童

俄羅斯和德國互相關閉領事館

相關新聞

美證實已提供烏克蘭遠程戰術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廿四日簽署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共九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三.一兆元)的預算案,他表示,這將對美國的夥伴提供...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