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不分晝夜空襲基輔 烏克蘭官員:敵人改變戰術

烏克蘭首都基輔頻遭夜襲後,俄羅斯軍方昨天罕見在白天朝基輔發射多枚飛彈,居民倉皇避難。法新社
烏克蘭首都基輔頻遭夜襲後,俄羅斯軍方昨天罕見在白天朝基輔發射多枚飛彈,居民倉皇避難。法新社

烏克蘭首都基輔頻遭夜襲後,俄羅斯軍方昨天罕見在白天朝基輔發射多枚飛彈,居民倉皇避難。俄軍晚間又出動31架無人機襲擊基輔,被擊落29架。烏克蘭官員稱敵人已改變戰術。

昨天上午11時10分左右,空襲警報響起幾分鐘後,法新社記者在基輔聽見至少10次爆炸聲。當局之後表示,烏克蘭防空系統擊落俄方射向基輔州的所有飛彈,有1人受傷住院。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yZaluzhny)表示,「共計11枚伊斯坎德-M(Iskander-M)和伊斯坎德-K飛彈從北面發射」,「防空系統摧毀所有目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基輔市軍政機關負責人波普科(Sergiy Popko)表示,這次攻擊「顯示敵人改變戰術,在長時間只發動夜間攻擊之後,敵人趁著多數居民工作和出外的白天,襲擊和平的城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上傳一段影片,畫面中有一個小孩在爆炸聲中奔向避難處。他說:「烏克蘭的孩子,每次空襲警報響起(都是這樣)。這就是一個普通工作日的景象。」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OlenaZelenska)轉發這段影片時表示:「烽火不眠夜後的上午,再度感到焦慮,孩子們在爆炸聲中尖叫奔向避難處。但不應該是這樣的。」

今天烏克蘭當局又表示,俄軍24小時內第3度攻擊基輔,烏軍擊落31架無人機當中的29架,主要是在基輔和基輔州上空擊落。

烏克蘭軍方在社群媒體上表示,「晚間11時30分至上午4時30分之間,俄羅斯占領部隊攻擊烏克蘭」,他們出動31架見證者(Shahed)136型和131型無人機,其中29架被擊落,位置「幾乎都是在首都附近和基輔空域」。

CNN指出,伊朗製見證者無人機的價格約是一枚飛彈的20分之1,俄羅斯購入了數百架,成為一種多少能夠打擊基輔的划算作法。過去1年來,基輔多數時候未受俄軍入侵影響。

莫斯科當局也希望打擊民眾心理。自俄軍全面入侵以來,基輔空襲警報累積時數已達887小時。

但所有跡象皆顯示,這類攻擊只會強化而非削弱基輔居民的心態,即使他們的生活受到干擾且疲憊不堪。

CNN分析,俄方出動見證者無人機的更大目標,可能是要拖垮烏克蘭的防空系統,迫使他們把稀少的彈藥用在無人機大軍上。

俄烏戰爭 俄羅斯 基輔 烏克蘭

延伸閱讀

烏克蘭全面反攻時機 澤倫斯基:已做出決定

烏克蘭反攻前互轟!俄攻擊烏空軍基地 烏砲擊俄境內工業設施

【Daily Podcast】 微軟警告:中國駭客入侵美國基礎設施/瓦格納集團開始從巴赫穆特撤兵/澤倫斯基在紐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演講/土耳其第三勢力表態支持厄多安

G7提前發布聯合公報 因為有人搶走焦點

相關新聞

美證實已提供烏克蘭遠程戰術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廿四日簽署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共九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三.一兆元)的預算案,他表示,這將對美國的夥伴提供...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