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買乳膠床墊不讓走!跟團遇惡導遊禁錮 37團客怒反制店內「開睡」

「讀書寫作每刻都是永恆」台灣文學巨擘齊邦媛辭世 享嵩壽101歲

WSJ:陸推動俄烏停火 歐洲國家稱俄軍不撤、凍結衝突不符國際社會利益

中國大陸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26日抵達「五國行」最終站、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歐新社
中國大陸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26日抵達「五國行」最終站、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歐新社

華爾街日報26日獨家披露,赴歐洲「五國行」推動北京當局對烏克蘭和平計畫的中國大陸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傳達了明確訊息,指美國在歐洲的盟友應該維護他們的自主,並敦促立即停火,讓俄羅斯管有現在占領的烏國國土。

此前新聞報導,李輝已先後訪問歐盟總部、烏克蘭、波蘭、法國與德國,26日抵達最終站莫斯科,並會晤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根據熟知商談的西方官員說法,李輝敦促歐洲各國政府把中國大陸視為美國的經濟替代方案,並稱他們應該迅速採取行動,在俄烏衝突蔓延之前就讓其結束。

雖然這些官員表示,現在就否定北京當局的努力還為時過早,但考慮到中俄關係如此密切,他們質疑陸方在任何談判充當誠實調解人的能力。這些官員還說,在俄軍撤出烏克蘭之前,他們不認為可能實現和平。

中國大陸外交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一位跟李輝交談過的外交官透露,「我們解釋,除非俄軍撤出,否則凍結衝突不符合國際社會利益」,李輝也被告知「歐洲不可能自美國分裂」,而且歐洲不會撤回對烏克蘭的支持。

另一位外交官表示,「他們可能是在測試西方的團結,並試圖展現主動」。還有一位人士認為,中國的主要利益似乎是確保俄羅斯不會輸掉這場戰爭跟莫斯科不會使用核武。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延伸閱讀

德國政府見中國特使 促北京運用影響力終止俄烏戰爭

俄軍夜間空襲基輔 烏克蘭:飛彈全數遭攔截並摧毀

瓦格納集團部署後方 移交巴赫姆特陣地給俄正規軍

美軍首長:俄羅斯不會在烏克蘭獲得軍事勝利

相關新聞

基輔歷經44天再遇襲!俄軍發射31枚飛彈遭悉數擊落 殘骸造成10人受傷

路透報導,俄羅斯21日稍早彈襲烏克蘭首都基輔,儘管烏克蘭防空系統擊落全部31枚飛彈,依舊造成至少10人受傷,若干住宅區建...

美國再擠出3億美元軍援烏克蘭!國安顧問坦言:恐只夠撐幾周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12日宣布,在國會就新的額外援助烏克蘭方案辯論之際,美方將再提供烏克蘭價值3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的...

德援烏計畫遭洩 國防部長:個人疏失

一段德國空軍機密會議錄音一日被俄羅斯媒體披露,內容談到德國交付烏克蘭「金牛座」長程巡弋飛彈可能性,並引發俄方批評西方國家...

歐盟凍俄資產 「獲利」擬軍援烏

俄羅斯前年侵烏後,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歐盟凍結俄國主權資產約三千億歐元(約台幣十兆元),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二月廿...

澤倫斯基盼美「1個月通過援烏」

美國聯邦參議院雖已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等印太盟友的包裹法案,但交付聯邦眾議院審議後卻卡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廿五...

普亭早在2014就侵犯烏克蘭!10年過去 專家嘆西方對「這點」考慮太少

烏克蘭演員柳什納(Maryna Lyushyna)本想在2022年2月24日那天開設兒童巧克力烹飪課程。她在前一天晚上就擺好了桌子,期待著孩子們來到她位於烏克蘭北部科諾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