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勞退新制上路近20年 一次領比月領多、偏愛晚領退休金

俄稱擊毀美製裝備 美否認援助

俄國國防部廿三日發布擊毀的裝甲戰鬥車照片,宣稱有些是美製。(美聯社)
俄國國防部廿三日發布擊毀的裝甲戰鬥車照片,宣稱有些是美製。(美聯社)

據信是反對俄國總統普亭的俄羅斯民兵部隊廿二日從烏克蘭跨境攻擊俄國貝爾哥羅德州,俄國宣稱已擊退入侵,打死七十名入侵者,並展示被擊毀的美國製悍馬車等裝備照片。美國政府說,此事和美方無關,美國並未鼓勵或援助攻擊俄國行動。

烏克蘭否認直接參與這次襲擊,但有烏軍官員承認與這些俄國民兵部隊合作,他們甚至還擁有美製裝甲車和悍馬車,但並未透露獲取方式。

金融時報報導,發動攻擊的「俄羅斯志願軍」領導人尼基丁表示,襲擊貝爾哥羅德地區的戰士擁有美製軍用車輛,包括至少兩輛裝甲車和幾輛悍馬車,但他拒絕透露獲取方式。

俄羅斯國防部公布畫面,顯示美製悍馬車被擊毀,顯然已被遺棄。

為協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美國已提供烏克蘭三百七十億美元軍事援助,烏克蘭也從美方收到同款軍車。

美國官員表示,他們不鼓勵或允許烏克蘭軍隊或其盟友使用美國設備在俄羅斯境內發動攻擊。一名美國官員說,「我們對此類報導的真實性持懷疑態度,並與我們的烏克蘭夥伴保持密切聯繫」。

美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表示,美國反對襲擊俄羅斯領土,已向烏克蘭人明確表示,「我們不會允許或鼓勵在烏克蘭境外發動襲擊」。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延伸閱讀

世界衛生大會通過議案 譴責俄國侵略烏克蘭

美國同意援助烏克蘭F-16戰機 俄羅斯的警告還管用嗎?

俄羅斯西部邊境地區遇襲 專家:迫使莫斯科調動侵烏兵力

輝達CEO:美中晶片戰將重創美科技業 晶片法失去意義

相關新聞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基輔歷經44天再遇襲!俄軍發射31枚飛彈遭悉數擊落 殘骸造成10人受傷

路透報導,俄羅斯21日稍早彈襲烏克蘭首都基輔,儘管烏克蘭防空系統擊落全部31枚飛彈,依舊造成至少10人受傷,若干住宅區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