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天各地短暫雨 午後山區注意雨勢 下周兩波鋒面接力

連Fed主席也受騙!視訊懇談俄國「假澤倫斯基」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上了兩個俄羅斯騙子的當,與他們進行視訊對話,以為對方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路透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上了兩個俄羅斯騙子的當,與他們進行視訊對話,以為對方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路透

彭博資訊報導,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播放的一支影片顯示,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今年曾與兩個偽裝成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俄國人舉行視訊會議,正經八百地跟這一對惡作劇分子談論總體經濟議題。

在影片中,鮑爾顯然認為對方是澤倫斯基,於是很誠懇地答覆對方的提問,話題從通膨展望到俄羅斯央行,五花八門。其中有幾個片段持續約15分鐘,目前並不清楚畫面是否遭到竄改。

Fed發言人27日發表聲明說:「鮑爾主席1月跟某個謊稱是烏克蘭總統的人參與一場對談,那場對談很融洽,並且是在我國力挺烏克蘭人度過艱困時局的氛圍下進行。並未討論敏感或機密資訊。」他表示,已向適當的執法機關告知此事,基於對執法人員的尊重,不會進一步詳述。

此外,Fed也表示,那支影片似乎已被剪輯過,但無法確認其真偽。

上述回應似乎意在消毒,但俄國惡作劇者竟然找上Fed主席而且還騙過鮑爾,凸顯出Fed維安措施做得不夠周全。

彭博指出,這兩個惡作劇的俄國人名叫Vladimir Kuznetsov和Alexei Stolyarov,是俄羅斯總統普亭的支持者,多年來用暱稱「Vovan」和「Lexus」行騙,儘管言行舉止有時很粗魯,仍成功騙得眾多外國政治人物與他們對話,意在讓西方決策官員難堪。

受騙者包括時任英國外交大臣的強生,和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ECB發言人27日說:「總裁秉持善意,同意了這場對談,也想藉此展示她對烏克蘭及烏國人民的支持,支持他們捍衛自己、抵抗俄羅斯侵略戰爭。」

這兩個俄國騙子也曾偽裝成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與德國前總理梅克爾交談,但影片中可見梅克爾流露出懷疑的神色,不過她當時並未當場質疑對方的身分。

去年,此二人也曾唬住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讓他以為自己在跟法國總統馬克宏對話。

與鮑爾對談的這支影片,在俄羅斯官方媒體大肆放送,通常意在取笑。兩個騙子在俄羅斯VK社群網路上設有專屬頻道。

Fed 俄烏戰爭 俄羅斯 澤倫斯基 烏克蘭 鮑爾

延伸閱讀

【Daily Podcast】美國佛州撤銷迪士尼「自治權」的訴訟爭議/習近平與澤倫斯基的中烏通話,講了些什麼?

事前不知習近平、澤倫斯基通話 白宮:樂見、但促和言之過早

習近平與澤倫斯基通話 陸學者:政治解決危機關鍵一步

習近平與澤倫斯基熱線:中烏通話「各自表述」的政治盤算想什麼?

相關新聞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基輔歷經44天再遇襲!俄軍發射31枚飛彈遭悉數擊落 殘骸造成10人受傷

路透報導,俄羅斯21日稍早彈襲烏克蘭首都基輔,儘管烏克蘭防空系統擊落全部31枚飛彈,依舊造成至少10人受傷,若干住宅區建...

美國再擠出3億美元軍援烏克蘭!國安顧問坦言:恐只夠撐幾周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12日宣布,在國會就新的額外援助烏克蘭方案辯論之際,美方將再提供烏克蘭價值3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