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亭宣布動員30萬預備役釀「出走潮」 機票一張超過15萬仍被搶光

俄羅斯總統普亭21日下令進行局部動員、立即徵召30萬名預備役民眾後,諸多俄羅斯公民也爭先恐後地想「出國避難」,21日從俄羅斯起飛的單程航班也出現迅速售罄的情況。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亭21日下令進行局部動員、立即徵召30萬名預備役民眾後,諸多俄羅斯公民也爭先恐後地想「出國避難」,21日從俄羅斯起飛的單程航班也出現迅速售罄的情況。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21日下令進行部分動員、立即徵召30萬名預備役民眾後,諸多俄羅斯公民也爭先恐後地想「出國避難」,21日從俄羅斯起飛的單程航班也出現迅速售罄的情況。

外媒報導,普亭宣布部分動員後,引發人們對「適齡男性將不被允許離開俄羅斯的擔憂」,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y Shoigu)則強調「徵召將僅限於有職業軍人經驗的人、不會徵召學生或義務役」。

儘管如此,根據「Google搜尋趨勢」(Google Trends)的數據顯示,俄羅斯最受歡迎的機票購買網站Aviasales的搜尋量激增。根據Aviasales的數據,從莫斯科到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和亞美尼亞葉里溫(Yerevan)的直飛航班21日迅速售罄,上述2地皆允許俄羅斯人免簽證入境。

其餘一些需要轉機的航線、包括從莫斯科到喬治亞提比里斯(Tbilisi)的航線也售罄,此外,目前從莫斯科飛往杜拜的最便宜航班費用也要價超過30萬盧布(約新台幣15.3萬)、約是平均月工資的5倍之多。

與此同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拒絕評論是否關閉邊境以防止公民逃避徵召的可能性,他表示「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現行法律中有這方面的規定」,並稱「俄羅斯政府將很快確定允許哪些公民在新草案中延後徵召」。

俄羅斯旅遊局負責人則表示到目前為止,尚未對出國旅行施加任何限制。

延伸閱讀

俄民眾抗議普亭動員令 監督組織:逾400人遭拘捕

普亭升級烏克蘭戰爭 向西方發出核戰威脅

重申支持烏克蘭 德國總理蕭茲聯大發言:迫使普亭放棄帝國主義野心

聯合國大會開議演講名單不見習近平、普亭 秘書長:全球已癱瘓

相關新聞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美拍無極限! 全球最大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3/21開園 800萬朵花卉迎客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春天,荷蘭的旅遊亮點就是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今年度的開放時間是3/21~5/12,每日08:00-19:30為開放時段,適合各年齡層的旅行,處處皆美景的公園

瑞士好風光! 米蘭時裝周尾聲 跟著宋蘋恩踩點「聖朱廖遊記」 觀光客較少還能賞絕佳湖景

緊湊的米蘭時裝周終於迎來尾聲,然而團隊雖仍有未完成的工作需留在米蘭數日;尋思機會難得、就在行程允許下找尋近郊景點來遠離喧囂的人潮。

「XL號美食」正流行 巴黎名店推新品,吸睛大滿足

海量滿足感降臨,有甜有鹹超足料,特殊體驗就在XL號美食裡!

拿好歐洲交通平安符 航空、火車「在這裡」搭最方便!

春日歐洲行,掌握航空和火車動態,輕鬆擺脫各種不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