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人性本善!他絕望Apple Watch掉海裡 漁夫「大海撈錶」搭蘋果1神技撿回歸還

一名男子驚訝自己的Apple Watch「這麼防水」,不小心意外將它掉落海裡後,回到船上使用「尋找(Find My)」功能,竟可清楚得知它的定位。(翻攝自蘋果官網)
一名男子驚訝自己的Apple Watch「這麼防水」,不小心意外將它掉落海裡後,回到船上使用「尋找(Find My)」功能,竟可清楚得知它的定位。(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Apple)產品的防水力到底多強?不僅可以讓一支掉到海底5小時的iPhone 13,取回後用了8個月仍未損壞外,還能大海撈「錶」成功尋回Apple Watch

據《9to5mac》報導,3月18日,一名36歲男子Jefferson Rocha在巴西里約熱內盧進行帆船旅行,想要下船潛水時不慎將戴在手上的Apple Watch掉落在海中,當時認為大海撈「錶」根本不可能尋回。

他知道他的Apple Watch有GPS功能且防水,「但我不知道它這麼防水。」他隨後回到船上使用「尋找(Find My)」功能,竟可清楚得知它的定位,相當驚訝,但後來Apple Watch因待在海中太久導致關機,讓他絕望「再也找不到這支手錶了」。

一名男子以為自己掉到海裡的Apple Watch再也找不回來,沒想到一名潛水員不...
一名男子以為自己掉到海裡的Apple Watch再也找不回來,沒想到一名潛水員不僅找到它,還透過遺失模式連絡到男子並寄回歸還,讓他相當感動。(翻攝自9to5mac

隔天他收到「Find My」App通知,得知自己的Apple Watch已被開啟,他也在該手錶上啟用「遺失模式(Lost Mode)」並輸入個人資訊,試圖讓拾獲者可以連絡他,沒想到天無絕人之路,一名50歲的潛水員託16歲的女兒在Instagram對他發送訊息,表示他們在海上找到了Apple Watch,並試圖為它充電,發現還能正常使用,透過「遺失模式」找到男子連絡資訊,最後他真的幸運拿回了Apple Watch。

他表示,不僅驚訝泡過海水的Apple Watch還能使用,人們協助找回東西並歸還的熱心與誠實,更讓他感動不已。至於Apple Watch到底能掉到多深的海裡?據了解自Apple Watch 2以來,每款Apple Watch完全防水,官方稱可承受水下50公尺,而Apple Watch Ultra更可以來到100公尺深。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