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日本「減醣電鍋」實驗爆出效果不符! 消費者控:血糖都沒降

日本業者推出可以減少醣份的電子飯鍋,但近來卻被發覺實際效果遠低於宣傳的幅度。圖擷自SOUYI官網
日本業者推出可以減少醣份的電子飯鍋,但近來卻被發覺實際效果遠低於宣傳的幅度。圖擷自SOUYI官網

現代人重視健康,許多人為了均衡飲食,會採取高蛋白質、低醣份的飲食習慣。有日本 廠商看中這個商機,推出了號稱可以減少醣份的電子飯鍋,然而近來卻被爆出實際效果,卻與廣告完全不符,引起一陣騷動。

根據日本媒體「TBS NEWS DIG」報導,有日本數家廠商,推出了號稱可以去除部分米飯醣份的電子飯鍋。廠商宣稱,透過去除煮飯蒸氣的原理,可以讓米飯裡的醣份減少4到5成多,讓想要減肥的人,也能夠安心吃飯。

然而,日本國民生活中心經過實驗後,卻發現這些電子飯鍋,實際減醣的效力卻非常低。國民生活中心找了5台來自不同廠商的電子飯鍋,分別以「正常煮飯模式」與「減醣煮飯模式」實際操作一次,發現電子飯鍋的減醣效果,遠遠不及廣告所宣稱的程度。

國民生活中心表示,近來收到約250件陳情,這些民眾紛紛向政府告發,表示買了電子飯鍋,但是血糖卻沒有降下來。如今實驗證實,廠商確實過於誇大了電子飯鍋的減醣效果,因此要求這些廠商必須即刻改善,否則恐將持續誤導消費者。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