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好慘!他的三星手錶竟「二度烙印」 官方內部回應無法退貨讓星粉傻眼了

一名網友購買三星新出的智慧手錶Galaxy Watch5,沒想到意外出現「二度烙印」,引起網友討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購買三星新出的智慧手錶Galaxy Watch5,沒想到意外出現「二度烙印」,引起網友討論。(翻攝自PTT

OLED螢幕容易出現烙印情況已不是稀奇之事,不過一名網友似乎沒那麼幸運了,他日前購買了三星 Samsung )的智慧手錶 Galaxy Watch 5,沒想到出現「二度烙印」,他貼出三星回覆後更讓其他「星粉」霧煞煞,直呼「不意外」。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MobileComm版發文表示,先前一起購買好評不斷的Galaxy S23手機與智慧手錶Galaxy Watch5,後來戴上Galaxy Watch5後發現螢幕出現烙印,他搜尋網路上資訊得知關掉「隨顯螢幕(Always-on Display,AOD)」應可改善此問題,隔日再打開隨顯螢幕後測試其他錶面,「結果又多了新錶面的烙印」,讓他相當傻眼,當時已聯絡客服送件處理。

一名網友剛買三星智慧手錶Galaxy Watch5,用沒多久就出現螢幕烙印情況。...
一名網友剛買三星智慧手錶Galaxy Watch5,用沒多久就出現螢幕烙印情況。(翻攝自PTT

昨(8)日該名苦主提到三星後續回應:「三星回覆內部公告此為OLED面板正常情形,換一下其他畫面就會好了喔。」因而無法當成新品瑕疵換貨,讓他呼籲其他網友有類似送修問題「可以先做好心理準備」,他還提到,若像他一樣剛買就有烙印狀況,「直接退貨處理,不然檢測導致時間超過退貨期限,三星可是沒有要理你喔。」引起熱議。

該名網友當天關掉隨顯螢幕功能,隔天再開啟該功能並換成不同的錶面,意外出現「二度烙...
該名網友當天關掉隨顯螢幕功能,隔天再開啟該功能並換成不同的錶面,意外出現「二度烙印」。(翻攝自PTT

網友驚訝在保固內出現烙印狀況竟算「正常」、「換畫面就會正常嗎?還是只是沒那麼顯眼?」也也有星粉好奇「想知道保(固)內到底能夠修什麼。」、「所以能不能維修還要由三星來擲筊喔。」、「不是阿,那這樣三星保固有啥意義。」

但也有網友緩頰「關掉AOD確實一段時間就沒了」,也質疑這份「內部公告」是否為真,「送哪一家得到這個回覆啊?太扯了吧,我是不相信所謂的『內部公告』啦。」認為應該要拿到主管級以上的回覆再討論。不過原Po回應,這份「內部公告」是正確的,「因為我一共接了3通電話,說我的手錶屬於正常現象不能做新品瑕疵換貨處理。」

Google Pixel Watch也稱「是殘影」

類似烙印問題,Google也發生過。《聯合新聞網》報導,Google智慧手錶Pixel Watch也有隨顯螢幕功能,先前被抱怨出現螢幕烙印問題,但Google解釋這只是殘影,並不是烙印,也提到OLED螢幕特性就是「短暫性的影像殘留」,會隨著時間消失,只要畫面顯示的時間愈久,殘影消失的時間也就愈長。

一名網友購買三星新出的智慧手錶Galaxy Watch5,沒想到意外出現「二度烙...
一名網友購買三星新出的智慧手錶Galaxy Watch5,沒想到意外出現「二度烙印」,引起網友討論。(翻攝自9to5googl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