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擴展智慧家庭應用佈局,IKEA推出能偵測小於2.5微米懸浮顆粒的室內空氣品質感測器

IKEA稍早推出一款名為Vindstyrka的室內空氣品質感測器,能偵測小於2.5微米的懸浮顆粒物、室內溫濕度,以及氣態污染物含量,讓使用者能更容易了解當前室內空氣品質。

除了單獨使用,Vindstyrka也能與IKEA先前推出相容Matter連接規範的DIRIGERA中樞設備連動,藉此與其他智慧連網裝置產生互動,例如在偵測空氣品質不佳時,即可自動開啟IKEA推出的Starkvind空氣清淨器,藉此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甚至能依照量測數據調整空氣清淨器風扇轉速。

另外,由於可配合相容Matter連接規範的DIRIGERA中樞設備使用,因此也能將空氣品質數據傳遞至其他同樣相容Matter連接規範的智慧連網裝置使用,不僅侷限使用IKEA推出產品。

相較部分高階感測器設計還加入二氧化碳、氡氣與氣壓等進階數據偵測功能,Vindstyrka提供功能其實已經能滿足多數使用需求。

Vindstyrka預計從今年4月推出Vindstyrka,雖然目前尚未公布售價,但預期會比現有市售同類型產品還親民。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