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你是真果粉嗎?Apple「這產品」最不受青睞!僅5成用戶購入

Apple用戶中最不受歡迎的產品是什麼?根據CIRP調查,僅有5成用戶購入Mac系列,為該項調查中最少人擁有的Apple設備。路透
Apple用戶中最不受歡迎的產品是什麼?根據CIRP調查,僅有5成用戶購入Mac系列,為該項調查中最少人擁有的Apple設備。路透

許多果粉都相當喜愛「蘋果 生態系」帶來的便利,因此除了購買iPhone 之外,可能也會添購其他蘋果(Apple )產品,而其中哪些產品受歡迎,哪些較不受青睞呢?根據「CIRP」調查,Apple用戶中近9成使用者擁有iPhone,而最不受歡迎的產品則是Mac系列,僅有50%用戶擁有。

根據《9To5Mac》彙整,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 (CIRP)調查所有Apple用戶平均擁有的Apple設備,其中88%的人擁有iPhone ,而第二名則由iPad 奪下,有73%的用戶擁有,第三名則是58%的Apple Watch,第四名才是Mac系列產品,佔50%。從數據其中可以看出iPad相當受到歡迎,而Mac系列則僅佔50%。

根據CIRP調查,Apple使用者中近9成用戶擁有iPhone,而僅有5成用戶擁...
根據CIRP調查,Apple使用者中近9成用戶擁有iPhone,而僅有5成用戶擁有Mac系列。翻攝9To5Mac

另外,CIRP也調查Apple用戶平均擁有多少種Apple產品,擁有4種佔了30%,3種則是27%,2種的則為24%,亦即超過八成的用戶有至少2個以上的Apple產品,可見「蘋果生態系」確實擁有強大吸引力。

根據CIRP調查,Apple平均超過8成用戶至少擁有2台設備。而僅擁有1台設備的...
根據CIRP調查,Apple平均超過8成用戶至少擁有2台設備。而僅擁有1台設備的人當中,有6成的人是購買iPhone。翻攝9To5Mac

其中「只擁有一種產品」的用戶僅佔不到20%。而僅擁有一種的用戶中,所持有的Apple設備近6成為iPhone,顯示iPhone仍是Apple中最受歡迎的產品,而幾乎沒有人單獨購買Apple Watch,因其明顯需要與iPhone協作才能發揮它所有功能。

Apple最新的財報也反應了CIRP調查的真實性,該財報顯示iPhone在2023年第一季得到約1.9兆新台幣(657.8億美元)的收入,而iPad 的收入約為2827億新台幣(94億美元),超過了Mac的2328億新台幣(77.4 億美元)。

而Apple並沒有公佈Apple Watch的具體收入。然而,蘋果的可穿戴設備、家居和配件等類別亦達到了約4054億新台幣(134.8億美元),根據財報公佈,Apple的總收入達到了約3.5兆新台幣(1171.5億美元)。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