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為蘋果iPad Pro充電卻「燒毀CPU」 他疑用這大廠「原廠充電器」網驚掀戰

一名網友表示,他疑似因用了其他大廠的「原廠充電器」去充iPad Pro,導致CPU燒毀,掀起網友兩極化討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一名網友表示,他疑似因用了其他大廠的「原廠充電器」去充iPad Pro,導致CPU燒毀,掀起網友兩極化討論。(翻攝自蘋果官網)

對著蘋果 (Apple)的iPad Pro 亂充電可能會損壞產品?一名網友表示,日前疑似因拿一款「非蘋果原廠」、且為知名品牌充電器,沒想到「獲得變磚iPad一台」,檢測結果為「CPU燒毀」,引起網友熱議,其他網友表示,也是拿同款充電器充電卻出現當機,「(這款充電器)輸出真的怪怪的。」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iOS版發文表示,前(2021)年8月購買11吋M1版iPad Pro M1突然在上週無法開機,使用蘋果的強制重開機方法也沒用,機子未摔機未泡過水,因過保只好送外面檢測,檢測結果竟出現「尾插、主機板電容及CPU燒毀」,疑似用任天堂Switch 原廠充電器的Type-C 接頭充iPad Pro,「獲得變磚iPad一台,慘痛的經驗來跟版上前輩們分享。」卻引起兩極化討論。

網友表示,「Switch原廠充電器有人拆過,是台達電代工的用料很不錯啊」、「真的是你倒霉」、「我用NS(指Switch)充很久了都沒事耶」、「我是都用台牌副廠的120W豆腐頭加線」、「有沒有可能是(iPad Pro)Type-C接頭裡面有累積棉絮之類導致的」、「要是真的這樣,一堆人iPad都爆炸了。」有人認為原Po「單純被店家唬了」。

任天堂Switch主機會附上原廠充電器,該充電器輸出電壓為5.0V/1.5A或1...
任天堂Switch主機會附上原廠充電器,該充電器輸出電壓為5.0V/1.5A或15.0V/2.6A。(翻攝自日本Switch官網)

Switch充電器沒9V檔位 網:充iPad容易過熱

不過他疑似因Switch充電器充電燒毀iPad Pro的CPU也引來有相同經驗的網友回應,「我也有遇過(指用同顆充電器),差一點過保,幸好保內修好了。」、「我用NS充電器充過MacBook Pro當機,NS輸出真的怪怪的。」

也有網友發現,Switch原廠充電器輸出電壓為5.0V/1.5A或15.0V/2.6A,《聯合新聞網》觀察蘋果iPad Pro內附原廠充電器(A2305)為5V/3A或9V/2.22A。一名網友推測,「Switch的原廠充電器沒有9V檔位,本來就比較容易發熱;加上接口設計可能會把iPad刮傷造成短路。畢竟人家(Switch)設計本來就是拿來接底座的不會一直拔。」、「之前NS也有很多充壞掉的案例。」

蘋果M1版iPad Pro會附上20W的USB-C電源轉接器,輸出電壓為為5V/...
蘋果M1版iPad Pro會附上20W的USB-C電源轉接器,輸出電壓為為5V/3A或9V/2.22A。(圖/聯合新聞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