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開2代「Home Pod」藏5點沒說的事!立體聲不能新舊款混搭、「這功能」便宜款也有

蘋果HomePod 2定價為9300元,比2018年(台灣為2019年)推出的第1代HomePod要便宜600元。(蘋果提供)
蘋果HomePod 2定價為9300元,比2018年(台灣為2019年)推出的第1代HomePod要便宜600元。(蘋果提供)

蘋果 Apple )昨(18)日讓停產快2年的「大顆」藍牙喇叭HomePod 再次推出第2代版本「HomePod 2」引起網友討論,新增空間音訊、室內空間感測功能更可以隨時調整聲音,不過有網友眼尖發現,蘋果似乎沒有講太多該產品細節,就讓《聯合新聞網》整理出蘋果開了「HomePod」(諧音「轟趴」)卻沒說的事。

有了室內空間感測功能,HomePod 2會利用麥克風收聽反射回來的聲音,自動感測...
有了室內空間感測功能,HomePod 2會利用麥克風收聽反射回來的聲音,自動感測在房間內的位置,並隨之調整聲音。(翻攝自蘋果官網)

價格便宜600元 外觀一樣、內部重新設計

第2代HomePod 2定價為9300元,比2018年(台灣為2019年)推出的第1代HomePod要便宜600元。網友發現HomePod 2外觀雖然差異不大,但內部設計架構似乎有重新改造,「高音單體變少了,一代有7個,二代(HomePod 2)變5個。」、「多了低頻校準麥克風」。

網友發現HomePod 2(左圖)外觀雖然差異不大,但內部設計架構似乎有重新改造...
網友發現HomePod 2(左圖)外觀雖然差異不大,但內部設計架構似乎有重新改造。(翻攝自PTT

HomePod被放生 不能混搭新款建立體聲效果

蘋果官網提到,想要打造HomePod立體聲組合「須使用2部相同機型的 HomePod」,如2個HomePod mini、2部HomePod 2、或是2個第1代HomePod,沒辦法以HomePod 2配上HomePod,對於已持有第1代HomePod但又想體驗新款聲音效果的果粉,只能跟你說,再買2顆HomePod 2吧(掏出1萬8600元)。

要打造HomePod立體聲組合「須使用2部相同機型的HomePod」,換句話說,...
要打造HomePod立體聲組合「須使用2部相同機型的HomePod」,換句話說,將一代、二代的HomePod是不行的。(蘋果提供)

溫度與濕度感測功能其實HomePod Mini也有

原本外界認為第1代HomePod停產後就會專注在小顆的親民款「HomePod Mini」(定價3000元)上,沒想到意外推出HomePod 2,官網強調HomePod 2有「全新內建溫度與濕度感測器」,可測量室內環境,讓用戶進行自動化設定,如在房間達到特定溫度時,自動關閉百葉窗或打開風扇。

不過官網在列出HomePod系列比較時,意外列出HomePod Mini也具有「溫度與濕度感測器」,且外媒在2021年曾提及HomePod Mini內部藏有溫度和濕度感應器,但當時未啟用,而HomePod Mini官網也沒有專門介紹該功能。

未來iOS 16.3更新後將「解鎖」HomePod Mini的「溫度與濕度感測器...
未來iOS 16.3更新後將「解鎖」HomePod Mini的「溫度與濕度感測器」功能,但HomePod Mini網頁卻未特別介紹此功能。(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過,未來iOS 16.3更新後將「解鎖」HomePod Mini的「溫度與濕度感測器」功能,若用戶不太介意音質者但又想要該功能,少6300元轉向購買HomePod Mini也是不錯的選擇。

蘋果官網在挑選HomePod系列的列表,提到HomePod Mini有「溫度與濕...
蘋果官網在挑選HomePod系列的列表,提到HomePod Mini有「溫度與濕度感測器」功能。(翻攝自蘋果官網)

iPhone 7不支援HomePod 2

可別以為所有iPhone或iPad都能用新款HomePod 2,蘋果官網列出可支援HomePod 2的機型,除了要搭載iOS 16.3或iPadOS 16.3系統外,也限制iPhone 8、iPhone SE2以上更新的手機機型,以及iPad Pro、iPad 5、iPad Air 3以上機型才能使用,換句話說,如果你是用iPhone 7、第1代iPhone SE、iPad 4、iPad Air 2等更舊的蘋果產品,只能「謝謝再連絡」了。

無預警推出2023年版的第2代HomePod(HomePod 2),而第1代、在2018年推出的HomePod早在2021年已停賣,專注在「小顆」的HomePod Mini,這次突然推出大顆版的HomePod讓人意外。

無線技術走回頭路?

網友發現,舊款第1代HomePod支援802.11ac(Wi-Fi 5,頻段為5GHz),但蘋果這次推出的HomePod 2支援802.11n(Wi-Fi 4,頻段為2.4GHz或5GHz),與HomePod Mini相同。目前各代無線技術以Wi-Fi 6(802.11ax)為主流,HomePod 2的似乎「倒退2步」走回頭路至Wi-Fi 4,雖然可以連結舊款智慧家電,但未因現今趨勢更新技術有些可惜。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