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嫌蘋果AirPods耳機4千元妖壽貴?低價高CP「AirPods Lite」有望登場價格曝光

外媒報導,蘋果將研發更低價的「AirPods Lite」,將與「非蘋果藍牙耳機」競爭。圖為AirPods 3。(翻攝自蘋果官網)
外媒報導,蘋果將研發更低價的「AirPods Lite」,將與「非蘋果藍牙耳機」競爭。圖為AirPods 3。(翻攝自蘋果官網)

仍然嫌蘋果 (Apple)的藍牙耳機 AirPods 系列太貴了嗎?外媒報導,知名分析師表示,蘋果正開發一款更便宜低廉的AirPods耳機,可能取名為「AirPods Lite」,企圖搶占低價耳機市場。

據《9to5mac》報導,知名分析師Jeff Pu表示,雖然AirPods系列在耳機市場銷售量相當不錯,但傳出AirPods 3的銷售疲軟,及今(2023)年可能不會推出新款AirPods,導致AirPods市場需求量下降,估計將從2022年的7300萬台降至今年的6300萬台,蘋果最近正在研發更便宜的「AirPods Lite」,但未得知是否有功能會被「閹割」以及推出時間,將與「非蘋果藍牙耳機」競爭。

蘋果目前銷售4款AirPods系列,包含AirPods 2、AirPods 3、AirPods Pro 2及AirPods Max,價格各自為4290元、5590元、7490元及1萬7990元。超過4000元的價格其實不那麼親民。因此若有「AirPods Lite」出現,價格可能會低於129美元(約台幣3961元),更為便宜;但也有另一項可能,即為把AirPods 2定價壓低至99美元(約台幣3040元)搶市。

蘋果去年推出的AirPods Pro 2升級不少項目,像是「個人化空間音訊」提供...
蘋果去年推出的AirPods Pro 2升級不少項目,像是「個人化空間音訊」提供更身歷其境的聆聽體驗。(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去年推出AirPods Pro 2,提升降噪功能、充電盒也配備U1晶片,價格卻比第1代少了500元,引起果粉討論。但AirPods 3或高階款AirPods Max的新進度則是無法得知。

該文引起國外網友討論,但多數果粉認為,現在的AirPods 2在他們眼裡已經像「AirPods Lite」,他們也提到,AirPods銷量下降的真正原因應該是「市場過度飽和」,「很多人已經都有AirPods耳機了」。也有人表示,蘋果不應該再出低價耳機,「這會給消費者帶來極大的困惑。」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