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黑科技?火腿套上華為手表竟測出「心跳血氧」 網笑:為食材注入靈魂

華為智慧手表近日傳出能從「非生命體」測出心跳、血氧等數據。圖/翻攝自微博
華為智慧手表近日傳出能從「非生命體」測出心跳、血氧等數據。圖/翻攝自微博

智慧手表受大眾喜愛,各家3C品牌也推出相關產品。不過,華為 出品的智慧手表近日卻傳出能從「非生命體」測出心跳、血氧等數據,讓大陸網友們頭皮發麻,大呼遇上靈異事件。

大陸網友日前實測,在一條火腿腸兩端分別套上蘋果、華為的智慧手表,相對蘋果螢幕顯示「測量不成功」,華為螢幕卻開始跳出血氧、心律等數字,圖片一出隨即遭到瘋傳。

事件發酵後,網友們也開始拿出華為的設備,對各種物品進行血氧、心率測試,結果紛紛在紙杯、塑膠瓶、午餐肉測出數字,甚至連玩偶也活了過來,讓不少人調侃道,「這不正說明你買的火腿新鮮嗎?」、「可能是做火腿的那隻豬,還可以搶救一下」。

對此,華為客服系統則回應,華為智慧手表是透過光學感測器收集到的光信號進行測量,在非活體的情況下,有極小的機率可能會誤判為人體信號,並表示將會不斷改善演算法,提高檢測的準確度,未來可能會根據版本提出相關的更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