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慘冒白煙「燒破洞」!外送員勸世買充電線不要省 網反揪1點開罵:無知才可怕

幾乎所有外送員都會裝機車手機架,方便外送時看導航、操作手機。示意圖/記者翁至成攝影
幾乎所有外送員都會裝機車手機架,方便外送時看導航、操作手機。示意圖/記者翁至成攝影

外送員整日在外奔波,利用手機 接單、聯繫店家及顧客,手機耗電非常兇,若在雨天更需要做好防水措施,因此路上經常見到外送員會在手機支架上安裝「手機雨傘」或替手機包上夾鏈袋,再連接行動電源 充電,但日前有一名網友就發文勸世「手機線真的不能省」,他使用來路不明的充電線,沒想到當場讓線材「燒破洞」。

這名網友透過PTT發文勸世「充電線真的不要省」,他表示日前騎車外出時,拿了一條充電線連接機車的QC3.0充電(一種輸出功率24W的快充 技術),怎料騎到一半竟發現「充電頭在冒白煙」,他也透露當時是在雨天中使用手機架,手機和充電端用夾鏈袋包裹著以防進水。

不過,原PO親眼見到「電線走火」的現場因此蒙上陰影,現在晚上也不太敢讓手機整夜充電,直呼「所以還是不要亂買來路不明的充電線」。從原PO提供的「傷勢」照可見,充電線材的Lightning 端從內燒出一個破洞,內部材料更是嚴重燒壞,根本無法再修復使用。

一名外送員邊騎車邊替手機充電,未料充電線材不慎走火「燒破洞」。圖擷取自PTT
一名外送員邊騎車邊替手機充電,未料充電線材不慎走火「燒破洞」。圖擷取自PTT

許多人都被照片嚇壞,紛紛留言直呼「感謝分享,幾百塊的錢真的不要省,幾萬的iPhone 都買下去了」、「早說過這種東西不要省,偏偏一堆人不信邪」、「我用原廠的根本沒壞過」。

多數網友從原PO邊騎車充電的習慣猜出,他應該是一名經常跑單的外送員,大家反而指責起原PO「在雨天中充電」的行為才是罪魁禍首,「會這樣跟下雨脫不了關係,下雨天這樣充電是真的心臟很大顆」、「下雨充電⋯無知真是可怕」、「下雨還敢充電⋯用再好的線都有可能會冒煙啊」、「自己下雨天充電還怪線,當夾鏈袋萬能喔?
笑死」。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