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安全+1!變態男搞「AirTag三遷」 藏身怪異地點跟蹤女子遭逮

63歲男子卡爾薛佛(Carl Shawver)試圖在3個不同的地方用AirTag跟蹤同一名女子,但都被蘋果iPhone及時發現遭到逮捕。(翻攝自keloland網站)
63歲男子卡爾薛佛(Carl Shawver)試圖在3個不同的地方用AirTag跟蹤同一名女子,但都被蘋果iPhone及時發現遭到逮捕。(翻攝自keloland網站)

古時候有「孟母三遷」,現在科技化後,竟有「AirTag 三遷」!一名變態男子不斷以蘋果 (Apple)無線藍牙追蹤器「AirTag」跟蹤一名聲稱已婚的女子,藏匿的地方都相當奇妙,但都被iPhone及時發現,隨後遭警方逮捕。女子表示,他們從未有任何關係。

外媒報導,63歲男子卡爾薛佛(Carl Shawver)試圖在3個不同的地方用AirTag跟蹤同一名女子,且這些藏匿地點都相當奇特。12月5日當天將AirTag放在該名女子所駕駛的汽車裡的備用輪胎上,女子在準備開車時,收到蘋果iPhone的「AirTag跟蹤」提醒,讓她察覺有異報警,警方也將AirTag帶回警局。

隔日卡爾薛佛到該警局表示,因看到AirTag最後位置在警局,懷疑該名女子「有外遇」,因此才想到警局尋找她,不過當天他並未被逮捕。12月7日,該名女子又收到「AirTag跟蹤」警報,這次警方又在她的車上發現第2個AirTag,而且AirTag位置在夾鏈袋內的錢包裡、並放在備用輪胎上。

蘋果AirTag有「反跟蹤機制」,如果察覺到有任何AirTag已離開擁有者,並跟...
蘋果AirTag有「反跟蹤機制」,如果察覺到有任何AirTag已離開擁有者,並跟著他人移動了一段時間,被跟蹤者的iPhone將會收到警告訊息。(翻攝自蘋果官網)

女子隨後收到第3次「AirTag跟蹤」警報,這次她乾脆開到修車廠讓她的車輛進行全面檢查,沒想到第3個AirTag弄成包裹模樣裝在塑膠盒內、藏在靠近駕駛座前方的副車架上,這3個AirTag也成為卡爾薛佛跟蹤的證據,遭到警方逮捕。

卡爾薛佛聲稱他與該名女子已婚,但女子表示兩人從未有任何身份上關係,也禁止他再發訊息及打電話,卡爾薛佛被關押至波爾克縣監獄,初步聽證會將於12月19日舉行。

蘋果AirTag可輕鬆追蹤鑰匙、錢包、手提包、背包、行李箱等物品。(翻攝自蘋果官...
蘋果AirTag可輕鬆追蹤鑰匙、錢包、手提包、背包、行李箱等物品。(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