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當PS5黃牛有多好賺?陸女2年只靠這1行徑 撈進900萬台幣

不少人會到日本購買3C等產品賺取價差,但卻有一名中國女子在日本轉賣PS5主機,2年間撈進900萬台幣。(示意圖,讀者提供)
不少人會到日本購買3C等產品賺取價差,但卻有一名中國女子在日本轉賣PS5主機,2年間撈進900萬台幣。(示意圖,讀者提供)

黃牛真的可以靠「轉賣」發大財嗎?一名中國大陸女子表示,「PS5(PlayStation 5)是史上最賺錢的商品」,她光是在日本收購後轉賣,2年間就賺了4000萬日幣(約台幣892萬5948元),相當驚人,外媒也看衰店家各式各樣的防止轉賣規則,仍無法嚇阻黃牛商。

綜合《夕刊富士》網站推特報導,一名45歲的女商人劉敏華(化名)表示,其實「經銷商對轉賣商人或業者的規則愈多,代表著對我們愈有利可圖。」她舉例,像是PS5等限量商品都有排隊領號碼牌或是「抽選券(意即抽到你才享有購買商品的權利)」機制,看似可以防堵黃牛業者購買,但其實他們只要找到「人頭」來卡位排隊,這些事就不成問題。

Sony的PS5推出至今仍有缺貨之狀況,讓不少玩家氣問「到底何時才有原價PS5可...
Sony的PS5推出至今仍有缺貨之狀況,讓不少玩家氣問「到底何時才有原價PS5可買」。(翻攝自Sony官網)

劉女提到,像日本部份大型的電器量販店規定PS5只能用聯名卡刷卡購買,形同隔絕外國人購入,她轉戰到網路上(如推特)尋找可以協助代買的日本人,以PS5主機原價加1萬至2萬日幣(約台幣2235至4471元)不等的價格購入,再用PS5定價的2倍賣出。

像是PS5最熱賣的光碟版,在漲價前的含稅價為5萬4978日幣(約台幣1萬2990元),漲價後為6萬478日幣(約台幣1萬3520元),若以劉女的方式再以2倍價格賣出,每台都能多賺至少約台幣1萬2990元,她表示,在這2年間賺進超過4000萬日幣(約台幣892萬5948元),認為「轉賣的動作就是商業的基礎行為」,同時也抨擊廠商供應不足「才是問題」。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