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ony推出行動動作捕捉設備「mocopi」 讓你變成虛擬角色進行直播

先前預告將推出的行動動作捕捉設備,Sony稍早確認將以mocopi為稱,並且可讓使用者透過6組穿戴感測元件,在與手機連接情況下,即可結合虛擬形象外觀進行直播,或是拍攝影片內容。

mocopi本體採用類似蘋果定位裝置AirTag般外觀,同時重量僅8公克,單次充電最長可使用10小時,並且具備IPX5/IPX8等級防水,以及IP6X等級防塵能力,可在一般雨水環境下使用,同時也無須擔心一般生活潑水造成損壞情況。

而一套mocopi總計透過6組感測元件捕捉身體動作,其中包含2組對應手腕、2組對應腳部,以及分別對應頭部與臀部位置追蹤,藉此建構完整的身體骨架資訊,並且能配合手機連動套用虛擬形象外觀,藉此對應線上直播,或是錄製影片內容。

雖然僅透過6組感測元件捕捉概略動作資訊,但可透過演算法及人工智慧方式建立完整、自然的動作表現,並且能配合mocopi Receiver Plugin與第三方軟體串接,包含可對應Unity、MotionBuilder、VMC虛擬動作捕捉及VR Chat等,並且可配合其他軟體輔助,讓捕捉動作更加細緻、自然,甚至可以銜接其他軟體讓角色表情更加豐富,或是與台詞連動自然嘴型。

目前mocopi主要搭配Sony旗下Xperia 1、Xperia 5機種,同時也支援蘋果iPhone機種使用,未來也會繼續增加更多支援手機款式。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