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iPad新專利曝光更像MacBook? 巧控鍵盤加入「這1塊」尬筆電

蘋果日前推出M2版的iPad Pro,但與M1版相比,價格貴了3000元至7650元。(美聯社)
蘋果日前推出M2版的iPad Pro,但與M1版相比,價格貴了3000元至7650元。(美聯社)

蘋果(Apple)隨著「解封」iPad效能,讓它擁有更多生產力工具,還能搭配鍵盤變身成「類筆電」,也因此和筆電MacBook系列的界線相當模糊。日前有外媒曝光蘋果申請一項新專利,被猜測是否真的要向筆電看齊。

據外媒報導,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日前公布蘋果申請的一項新專利,為iPad巧控鍵盤具有動態顯示區域的操控面板,可依使用情況不同而讓操控面板的虛擬按鍵有著不一樣的變化,可以是一般的鍵盤,也能變成一個虛擬的遊戲控制器,材質上可能會選用LCD或是E-Ink電子紙。

蘋果最新專利顯示,iPad巧控鍵盤具有動態顯示區域的操控面板,可依使用情況不同而...
蘋果最新專利顯示,iPad巧控鍵盤具有動態顯示區域的操控面板,可依使用情況不同而讓操控面板的虛擬按鍵有著不一樣的變化。(翻攝自Patently Apple

除此之外,另一張專利圖還看出,蘋果試圖將iPad巧控鍵盤之實體鍵盤上方加入一條類似蘋果MacBook Pro的Touch Bar(觸控列)的功能,如此一來就可能像先前MacBook Pro一樣,有望在Touch Bar點按、掃動或滑動,或在不同App中執行動作。

不過,目前具有Touch Bar功能的MacBook系列,只剩13吋M2版MacBook Pro,14吋與16吋都已捨棄該配置,也讓外界好奇,Touch Bar功能未來是否改為iPad「獨享」,則有待觀察。

蘋果另一項專利可看見,iPad巧控鍵盤之實體鍵盤上將新增類似MacBook Pr...
蘋果另一項專利可看見,iPad巧控鍵盤之實體鍵盤上將新增類似MacBook Pro有的Touch Bar功能。(翻攝自Patently Appl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