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irPods Pro可以連線安卓機嗎?如何顯示電量?蘋果耳機配安卓QA大整理

寫完我也還在猶豫要買耳機還是摺疊機(?)

隨著最近AirPods Pro 2在蘋果官網開賣,就有獺友發問:「如果是安卓手機可以買AirPods嗎?」買AirPods來配對Android 手機當然不成問題,不過Android手機畢竟不在蘋果生態系中,這篇文章就要來整理,如果你是用Android手機連線AirPods的話,會遇到什麼問題吧!

Q1:AirPods 系列配對Android手機會缺少什麼功能呢?

🎧 你會無法使用Siri,但這完全可以理解吧!你手機就不是蘋果,應該不會想叫Siri出來吧?

🎧 無法即時查看電量顯示!不過這個有解法,請待下文揭曉

🎧 無法使用部分個人化設定,不過這個也有解法,也請待下文揭曉

🎧 如果你是使用有空間音訊功能的AirPods機種,空間音訊將無法使用

Q2:如何在Android手機上查看AirPods的即時電量?

其實支援Android手機看AirPods電量的App,也有不少可以選擇,我拿來示範的App叫PodsBattery,它可以讓你輕鬆在Android手機上看到AirPods的電量,圖示滿好看,加上免費功能非常夠用,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考慮。

Q3:如何對你的AirPods做個人化設定,並在Android手機上進行使用?

其實如果你對於AirPods的預設值,比如說點按速度、點按所需持續時間之類的沒有問題,你不需要特別去做設定,直接連線Android手機,就可以直接使用;不過如果你想要有個人化設定的話,解法是,去借一支iPhone連線做設定,設定完以後就可以維持這個設定,持續在Android手機上使用囉,但如果你是設定叫出Siri,它會失效變回「切換通透/降噪模式」,至少我用Google Pixel 7 Pro實驗是這樣,給大家參考。

Q4:到底推不推薦Android用戶購買AirPods搭配呢?

如果以上疑難,都沒有阻礙到你想買AirPods的決心,那最後一點你需要考慮的就是音質啦,因為蘋果的音訊編碼是使用AAC,所以如果你在Android手機上使用,都會變成用AAC編碼聽音樂,相較之下,如果手機可以支援到LDAC或是aptX編碼,在同價位帶上買其他牌子的耳機,應該可以獲得更好的音質~

小結

以前我以為我喜歡AirPods Pro,是因為生態系的緣故,後來我開始接觸3C,多了解後才發現,我根本沒有在用空間音訊或是Siri,就算換成別的耳機,其實也完全沒有關係。

然而在試聽了幾款耳機後,我發現蘋果耳機的強項,真的是通透模式!不過如果單為了這個通透模式跨系統,AirPods Pro 2以新台幣7,490元的售價,要犧牲掉音質跟其他更便利的使用選擇,我還是覺得不太推薦,以上就是今天的整理,希望有回答到獺友們的問題,也歡迎跟我們分享各種有關耳機的想法或心得喔!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電獺少女,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