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影/日本麥當勞驚見神奇洗手台 神祕插孔可以順便「洗手機」?

日本推出能同時洗手和清潔手機的機台。圖擷自twitter
日本推出能同時洗手和清潔手機的機台。圖擷自twitter

現在是人手一機的時代,然而平時疏於清潔,手指上的髒汙、油脂等往往都會累積在螢幕上,增加衛生方面的疑慮。不過近來就有日本網友,發現有店家提供貼心的手機清潔服務,讓人在洗手的同時,還能順便保養手機。

根據日本媒體「grape」報導,日本twitter網友「shao1555」近來分享一段在某間麥當勞廁所的影片。只見畫面中洗手台的旁邊,有設置了一個長方形的深溝。只要將手機放進溝內,裡頭的設備就會開始運作,以紫外線進行清潔,讓手機亮麗如新。

含洗手台在內的機台,其實是業者「WOTA」所開發的「水循環式洗手台」。除了附設的紫外線清潔,能殺死手機上99.9%的細菌之外,還標榜透過機台的循環回收功能,可以將98%用過的污水重新過濾,變回符合WHO規定飲水品質的乾淨純水,因此不需要連接水管也能獨立運作。

網友們看了則表示「居然有紫外線消毒」、「這什麼第一次看到,好想放一次試試看」、「平常幾乎沒在清潔手機,有這個真的很不錯」、「看著手機清潔中準備出來,覺得莫名興奮」、「如果丟進去的時候剛好停電就麻煩大了」、「有些材質的不適合用紫外線吧」、「我的學校也有裝這個喔」。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