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想買嗎?Meta推Quest Pro整體更輕盈 定價破4萬…比舊代貴3倍

在此次Meta Connect 2022活動上,Meta執行長Mark Zuckberg正式揭曉名為Quest Pro的虛擬實境頭戴裝置,同時也確定採用Qualcomm提供的Snapdragon XR2+ Gen 1處理器,並且換上全新手持控制器,而整體方便配戴使用。

Mark Zuckberg強調,Quest Pro採用全新設計,並且針對目前越來越普及化的混合辦公、協同作業使用情境打造,同時也能滿足元宇宙虛擬互動體驗。

其中,Quest Pro採用Snapdragon XR2+ Gen 1處理器,搭配12GB記憶體與256GB儲存容量,運算效能相比Quest 2約提升50%,而配戴舒適性也大幅改善,其中更將電池組移到後方,配合採用更舒適的頭帶設計,讓整體配重維持更好的平衡。

而對應虛擬實境視覺影像形成的鏡片組,更採用薄型模組設計,藉此減少約40%機身厚度,另外單眼對應解析度更達1800 x 1920,相比Valve Index採用的1440 x 1600規格更高,與Quest 2相比更在每吋面積顯示畫素密度提高37%,但仍不比HTC推出的VIVE Pro 2所採2448 × 2448解析度設計,至於顯示對比則是提高75%。

另外,相較Quest 2的穿透顯示模式僅能以黑白影像呈現,Quest Pro則能以全彩高解析度畫面顯示,更方便使用者能在維持配戴情況下,透過外部鏡頭確認前方或周圍情況。

至於配合Quest Pro整合10組感測元件設計,除了可對應識別精準位置及方位,更可即時追蹤使用者臉部表情變化,讓使用者在虛擬實境中的數位分身 (avatar)可以同步呈現微笑、挑眉、眨眼等表情。

至於此次同步更新的Quest Touch Pro手持控制器,則是內建3組攝影鏡頭,並且透過Snapdragon 662處理器運作,藉此對應更精準的動作識別,甚至可對應360度動態範圍追蹤,另外也能在手持控制器底部安裝筆尖配件,藉此作為虛擬實境中的手寫裝置。

內建電池容量部分,則約可支撐介於60分鐘至90分鐘的使用時間,Meta此次更針對此次推出的Quest Pro與手持控制器額外提供專屬充電座,方便更快補充電量。而配合Link連接線,則可讓Quest Pro與PC裝置連接,並且透過PC裝置運算效能執行更多虛擬實境內容。

目前Quest Pro將以1499.99美元(約台幣4萬7778元)起跳價格銷售(舊款Quest Pro定價為419美元,約台幣1萬3346元),並且從即日起開放預購,將在10月25日正式上市,另外也配合推出小型充電座、耳機與收納盒配件。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