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果粉都該知道的事!iPhone怎麼設緊急連絡人、傳送救援位置

不論是不是iPhone14,iPhone本身就設有可以挽救生命的功能,但前提是必須正確的設定,才能發揮。圖擷自APPLE
不論是不是iPhone14,iPhone本身就設有可以挽救生命的功能,但前提是必須正確的設定,才能發揮。圖擷自APPLE

iPhone 14推出後,不少果粉衝著救援功能搶買新款iPhone,希望自己可以一機在手,功能無窮,將手機的效用發揮到最大。但你知道嗎?不論是不是iPhone 14,iPhone本身就設有可以挽救生命的功能,但前提是必須正確的設定,才能發揮。

根據《太陽報》報導,不少科技達人都建議應該啟動iPhone裡一些重要的功能,包含緊急聯絡人。具有緊急求救(SOS)功能的的iPhone,可以讓用戶快速啟動「SOS緊急服務」,並新增緊急聯絡人。

開啟「健康」App→輕點右上角個人資料的照片→編輯「醫療卡」,選擇「緊急聯絡人」加入相關聯絡資訊即可完成。另外還能設定喚醒緊急求救的快速鍵,透過設定→「SOS緊急電話」,可選擇「按住通話」或「按五下通話」,就能開啟這項功能。

iPhone可以變更撥打緊急電話的方式,一共有「按住通話」或「按五下通話」2種方...
iPhone可以變更撥打緊急電話的方式,一共有「按住通話」或「按五下通話」2種方法。(翻攝自蘋果官網)

當用戶遇到緊急狀況時,只要按住側邊按鈕和其中一個音量鍵(或你改成「按五下通話」之功能),直到畫面出現「SOS緊急服務」頁面,並拖移「緊急服務電話」滑桿,在緊急求救發出訊號後,iPhone將會透過簡訊傳給您所設定的緊急聯絡人,並把求救者的位置也同步傳送,倘若求救者位置發生改變,緊急聯絡人也會收到更新。

而蘋果也建議,除了設定緊急聯絡人之外,在「醫療ID」的功能裡,也可以建立自己的健康資訊,當出現需要緊急醫療援助時,救護人可以從鎖定的螢幕中取得關鍵醫療資訊,爭取搶救時間。

醫護人員可以從中看到患者的過敏、醫療狀況資訊,以及發生緊急狀況時,可以與誰聯繫。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