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下載iOS 16必玩這5樣!相簿上鎖、1秒去背出國去、鎖定畫面小工具、照片抓文字好好玩

iOS 16已開放下載,《聯合新聞網》帶你玩5個必玩的功能!(製圖/聯合新聞網)
iOS 16已開放下載,《聯合新聞網》帶你玩5個必玩的功能!(製圖/聯合新聞網)

(9/13 19:08更新「重複照片」合併功能)

蘋果作業系統iOS 16 於台灣時間今(13)日凌晨開放更新,有什麼是值得一試的功能?鎖定畫面加小工具、1秒去背、相簿上鎖、文字擷取等超級實用,《聯合新聞網》帶你玩一玩5個要先試的功能!

iOS 16已開放下載,鎖定畫面小工具是極大更新之一。(翻攝自蘋果官網)
iOS 16已開放下載,鎖定畫面小工具是極大更新之一。(翻攝自蘋果官網)

1.鎖定畫面大翻新、長按還可切換

鎖定畫面為iOS 16最大的改變,需從「設定→背景圖片」設定。

《聯合新聞網》實測,若以自己的照片當鎖定畫面時,可調整照片大小,開啟右下角「景深效果」時,系統還會根據人像大小,會自動去背遮住時間部分,但要注意,人像太大時,就無法自動去背。另外,還能調整背景顏色,相當有趣。

除此之外,鎖定畫面還能擺放許多小工具,如股市、健身、時間、天氣、備忘錄等,也能自訂時間的字體及顏色等;在解鎖後的「鎖定畫面」長按後,會跳出你曾製作過的鎖定畫面,可隨時依喜好切換,或新增全新鎖定畫面,若想刪除某個鎖定畫面,一樣將在「鎖定畫面」長按後,將該鎖定畫面「往上滑」後出現刪除鈕就能刪除,非常方便。

鎖定畫面教學系列:可從設定→背景圖片選擇系統幫你設好的主題,或是自行增加照片。(...
鎖定畫面教學系列:可從設定→背景圖片選擇系統幫你設好的主題,或是自行增加照片。(製圖/聯合新聞網)

鎖定畫面教學系列:可設定小工具,像是股票、健身、天氣等,時間也能設定顏色及字體。...
鎖定畫面教學系列:可設定小工具,像是股票、健身、天氣等,時間也能設定顏色及字體。(製圖/聯合新聞網)

鎖定畫面教學系列:若設定人像,可設定背景顏色,或將景深效果打開,會依據人像照片大...
鎖定畫面教學系列:若設定人像,可設定背景顏色,或將景深效果打開,會依據人像照片大小自動去背,但若把人像調得太大,就沒辦法有去背效果。(製圖/聯合新聞網)

在解鎖後的「鎖定畫面」長按,會跳出你曾製作過的鎖定畫面,可隨時依喜好切換或新增;...
在解鎖後的「鎖定畫面」長按,會跳出你曾製作過的鎖定畫面,可隨時依喜好切換或新增;若想刪除某個鎖定畫面,一樣動作後,將該鎖定畫面「往上滑」後出現刪除鈕就能刪除。(製圖/聯合新聞網)

2.隱藏相簿上鎖、重複照片合併

以往照片App裡的「已隱藏」相簿有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任何人只要能使用到手機,就可以進照片App點選「更多項目」列表的該相簿直接看到裡頭的相片,如今已在「已隱藏」、「最近刪除」之相簿上鎖,需用Face ID才能「解鎖看更多」。

相簿上鎖教學:現在的「最近刪除」、「已隱藏」已上鎖,需靠Face ID才能解鎖。...
相簿上鎖教學:現在的「最近刪除」、「已隱藏」已上鎖,需靠Face ID才能解鎖。(製圖/聯合新聞網)

照片App另更新一個功能,就是能將重複照片合併,留住最高畫質的檔案。在「更多項目」列表新增「重複項目」,點進後系統就會列出建議合併之選項。《聯合新聞網》實測,合併之照片可能會有超些微之差異,譬如同一張照片雖然出現2次,但1張可能是原貌,另一張則可能編輯過(如在照片上做一點點筆記等),也會被列入合併選項,所以合併前還是要注意一下喔!

《聯合新聞網》實測,「重複項目」合併之照片可能會有超些微之差異,譬如同一張照片雖...
《聯合新聞網》實測,「重複項目」合併之照片可能會有超些微之差異,譬如同一張照片雖然出現2次,但1張可能是原貌,另一張可能有在上面繪圖或做一點點筆記等編輯處理,也會被列入合併選項,所以合併前仍需注意。(製圖/聯合新聞網)

3.1秒去背「出國玩」

iOS 16在照片編輯上也有所更新,可將自己拍攝的照片,或是網路上的相片去背主體部分,人類、動物,甚至是一個杯子都可執行,再將去背後的主體拷貝分享至訊息App或是其他通訊軟體(如Line)就ok囉!《聯合新聞網》實測發現,去背主體的自然精細程度取決於背景是否乾淨,整體來說仍算自然。

照片1秒去背系列教學:長按照片主體1秒,會有輪廓出來,可選擇「分享」或「拷貝」至...
照片1秒去背系列教學:長按照片主體1秒,會有輪廓出來,可選擇「分享」或「拷貝」至別的App進行編輯喔。(製圖/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教你如何去背!長按照片上的主體,會跳出「拷貝」與「分享」。「分享」可傳至LINE等通訊軟體App,或是利用「拷貝」將去背主體貼至備忘錄等App,還能透過Instagram(IG)、Canva等編輯軟體進行照片編輯,把去背的人物主體合成到日本行、夜市吃透透,達成「1秒出國」的境界,超級好玩。

合成照片小撇步:

1.先開啟IG左滑切換至「限時動態」隨意抓一張照片

2.切換至照片App某張照片長按主體,並按拷貝

3.切換至IG後,跳出訊息選擇「允許貼上」,就會跳出去背照片

4.編輯好就成功囉!

小編實測去背尚可,想做成合成照的話,需先開啟IG任何一張圖,再去原本相片長按去背...
小編實測去背尚可,想做成合成照的話,需先開啟IG任何一張圖,再去原本相片長按去背「拷貝」,切換到IG後跳出訊息「允許貼上」,就可以放置在任何出遊地方,營造出國假像,1秒出遠門或去日本玩啦(誤)。(製圖/聯合新聞網)

小編實測去背尚可,想做成合成照的話,需先開啟IG任何一張圖,再去原本相片長按去背...
小編實測去背尚可,想做成合成照的話,需先開啟IG任何一張圖,再去原本相片長按去背「拷貝」,切換到IG後跳出訊息「允許貼上」,就可以放置在任何出遊地方,營造出國假像,1秒出遠門或去日本玩啦(誤)。(製圖/聯合新聞網)

4.原況文字抓影片和圖片內容

可在圖片及影片中使用,可長按圖片裡的主題,將文字提取出來,貼至「訊息」、「備忘錄」等App中;還能在影片暫停後,長按影片後將文字提取,進行拷貝、貼上或翻譯等功能,不過,《聯合新聞網》實測,影片提取文字和翻譯並非100%正確,但功能相當實用,未來出國時也能拍完後翻譯了。

iOS強化原況文字功能,實測拍下鍋貼店菜單,長按主體可Copy文字,雖有誤差(如...
iOS強化原況文字功能,實測拍下鍋貼店菜單,長按主體可Copy文字,雖有誤差(如綜合煎變成「綜合前」),但整體來說相當準確。(製圖/聯合新聞網)

iOS原況文字功能,還能擷取暫停的影片裡的文字,並且可翻譯,雖然不一定完全正確,...
iOS原況文字功能,還能擷取暫停的影片裡的文字,並且可翻譯,雖然不一定完全正確,但仍有一定準確率。(製圖/聯合新聞網)

5.內建iMessage回收訊息、編輯「有限制」

以往iPhone內建的「iMessage」App無法回收訊息,現在可以做到這件事囉!《聯合新聞網》實測,可將剛發出的訊息在「2分鐘之內」回收,回收後則需注意,對方可能因為版本未更新,仍可看到已回收的訊息。

台灣人比較少用內建iMessage功能,可以回收,但對方也會收到通知,且若對方未...
台灣人比較少用內建iMessage功能,可以回收,但對方也會收到通知,且若對方未更新到最新版本,有可能仍會看到回收的訊息內容。(製圖/聯合新聞網)

另外,也能將訊息在15分鐘內再次編輯後送出,而編輯次數最多5次,不過,右下方會有「已編輯」之提示,點開後可看編輯前的內容,對方也可能會跳出編輯前與編輯後的內容通知,建議不要太常用此功能,避免引起對方困擾。

內建iMessage功能也可編輯訊息,以「123
」改成「123變成456」為...
內建iMessage功能也可編輯訊息,以「123 」改成「123變成456」為例,對方手機竟會收到全部的通知,等於「編輯訊息」的功能有些尷尬。(製圖/聯合新聞網)

而iOS 16裝置最低限制為iPhone 8/8 Plus起跳,不再支援iPhone SE 1、iPhone 6s/6s Plus及iPhone 7/7 Plus。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