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超實用!蘋果iOS如何刪「特定好友」分享建議名單 2大點簡單做

蘋果iOS分享時會出現「分享建議名單」,如何刪除,《聯合新聞網》帶你輕鬆做。(製圖/聯合新聞網)
蘋果iOS分享時會出現「分享建議名單」,如何刪除,《聯合新聞網》帶你輕鬆做。(製圖/聯合新聞網)

用蘋果手機想分享好笑文章給朋友時,偏偏手機一直推薦其他「友人名單」該怎麼辦?其實只要做簡單的動作就能和這些人說掰掰囉!《聯合新聞網》帶你一步步操作。

有時逛逛《聯合新聞網》或其他App,會使用「分享」功能,像是蘋果iPhone或iPad點選「分享」後,下方會彈出附有大頭照的聯絡人清單,這些推薦名單為蘋果推薦最近曾有互動過的連絡人,甚至連LINE的群組都可能會出現,而大頭照圖示的左下角也會有App提示你是用何種管道連絡這些人。

不過有時候會不想看到特定的連絡人一直出現在建議名單上,這時你可以透過手動控制讓他們「減少出現次數」,但可能不會「完全消失」在分享鈕的推薦名單上。做法如下:

1.按分享鈕後,下方會彈出分享推薦名單。

2.長按推薦名單內的某位大頭照後,選擇「減少建議(Suggest Less)」。

選定一則新聞內容(要傳自己手機的相本照片也行喔),按下分享鈕會跳出「分享建議名單...
選定一則新聞內容(要傳自己手機的相本照片也行喔),按下分享鈕會跳出「分享建議名單」,若不想看到特定好友列入名單話,長按該位大頭照後就會顯示「減少建議」,可以減少出現該名的頻率。(製圖/聯合新聞網)

另一種做法是直接關閉大頭照顯示,不再透過蘋果的推薦,做法如下:

1.設定→Siri與搜尋。

2.在「來自APPLE的建議」中把「分享時顯示」關掉即可。

可透過手機設定將「來自APPLE的建議」的「分享時顯示」關掉即可,如此一來就不會...
可透過手機設定將「來自APPLE的建議」的「分享時顯示」關掉即可,如此一來就不會出現「分享建議名單」囉。(製圖/聯合新聞網)

若將「來自APPLE的建議」的「分享時顯示」關掉後,原本的「分享建議名單」(左圖...
若將「來自APPLE的建議」的「分享時顯示」關掉後,原本的「分享建議名單」(左圖)就不會出現囉(右圖)。(製圖/聯合新聞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