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圖文教你做/地震晃超大警報都沒響 拒當「國家級邊緣人」只需三步驟

今(23)日大小餘震破百,你有收到國家級警報嗎?記者黃筱晴/攝影
今(23)日大小餘震破百,你有收到國家級警報嗎?記者黃筱晴/攝影

今(23)日凌晨地震全台有感,但你有收到國家級地震警報嗎?《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就在臉書分享,凌晨地震發生當下,手機 處於開啟勿擾模式的狀態,沒想到仍收得到國家級警報,引起熱烈討論。

不少網友也在留言區現身說法,直呼在三種情形下「國家級警報」可能不會發出聲響,包括手機開靜音、睡眠、飛航模式,「勿擾只是類似條件式的靜音,如果開飛航是真正收不到」、「睡眠模式沒有響也沒有警報」、「手機平常是靜音,地震速報來的時候是連續震動」、「關靜音,有訊息、沒有響」。

但其實,要聽到「國家級警報」發出的驚人聲響,無論當下開啟什麼樣的模式,只要進入「通知」設定開啟警示聲即可,以下就教大家如何使用iPhone Android 手機進行操作。

●iPhone

使用iPhone的果粉們,只要進入設定的「通知」後,下滑到最底會看見一欄「政府警示」,接著依個人喜好開啟或關閉「緊急警報」通知。

圖說步驟由左至右設定:

●Android

至於Android用戶們則會隨著不同的廠牌,手機可能出現不同設定。試著在設定中找尋「安全性與緊急狀況」,進入後選擇「無線緊急警報」打開緊急警報和警訊通知,底下還可以在「警示偏好」處設定震動或提醒音。

圖說步驟由左至右設定:

只要按照上述步驟操作,無論是拿什麼樣的手機,都可確保收到國家級警報時能發出巨大提示聲響,下次再聽到警示音時也請不要猶豫,記得立刻就地掩護保護自己喔!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