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中防長通話 一年半來首次實質會談

今南部高溫恐36度以上 晚間鋒面到水氣多 中北部防雷陣雨

厄文又成燙手山芋 獨行俠留與不留都是麻煩

NBA季後賽尚未結束,厄文交易傳聞已經甚囂塵上,這勢必讓獨行俠高層更為頭痛,到底是否該留下他? 歐新社資料照片
NBA季後賽尚未結束,厄文交易傳聞已經甚囂塵上,這勢必讓獨行俠高層更為頭痛,到底是否該留下他? 歐新社資料照片

唐西奇+厄文」兩大球星很難產生化學變化,已經是殘酷事實。厄文今年二月被交易到獨行俠打了20場比賽,獨行俠戰績從西區第六掉到第11,連季後賽附加賽都沒沾上邊。今年夏天厄文想要最大合約(至少四年兩億美元),獨行俠給不起也不想給,但厄文個人能力超凡脫俗,留與不留,獨行俠陷入兩難。

厄文上季為獨行俠出賽20場,場均27分、6助攻、5籃板,投籃命中率5成1,三分命中率3成9,這是聯盟一線球星身手,獨行俠肯定不想輕易放手。熟悉獨行俠和獨行俠老闆庫班消息來源透露,庫班想要留下厄文,繼續圍繞「唐西奇、厄文」雙核建隊,再給兩大超巨一些時間磨合,同時調整配角和角色球員。

在唐西奇(右)與厄文(左)一起上場打球的16場比賽中,獨行俠僅拿到5勝11敗,兩人搭配的效果遠低於預期。 路透社資料照片
在唐西奇(右)與厄文(左)一起上場打球的16場比賽中,獨行俠僅拿到5勝11敗,兩人搭配的效果遠低於預期。 路透社資料照片

庫班會想要再賭一把 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厄文仍很熱門,身手非凡,但在交易市場上賣相卻不好,幾乎沒有球隊願意為厄文付出核心球員,先簽後換將非常困難。湖人就是最好例子,湖人只想在交易方案送出後衛羅素,湖人前鋒戴維斯、後衛里夫斯都是非賣品。

第二、厄文場外因素干擾太多,個人信仰、跟教練互動、私人生活都會影響球隊運作和團隊,過去三年籃網已經受夠一切,獨行俠如果真的跟厄文續約,變數永遠難以預料。

「先簽後換」交易配套幾乎都很難滿足獨行俠,但獨行俠又不能輕易放走厄文,一旦厄文以自由球員身分離開,獨行俠不要說換兩個首輪籤,屆時連年輕、潛力、角色球員都撈不到。

厄文(2號)球技高超,加入獨行俠後也相當認真,但他過去有不少擺爛的「不良前科」,有時對球隊的配合度很差,誰也不敢保證他會不會故態復萌? 美聯社資料照片
厄文(2號)球技高超,加入獨行俠後也相當認真,但他過去有不少擺爛的「不良前科」,有時對球隊的配合度很差,誰也不敢保證他會不會故態復萌? 美聯社資料照片

既然交易市場換不到最理想、讓庫班滿意籌碼,乾脆留下來讓唐西奇和厄文聯手再拚一季,修正角色球員和內線,調整防守,或許獨行俠靠著兩個超級後衛,還是可以在西區打出火花。

獨行俠想進行先簽後換 目前可能交易對象有兩個

1、湖人。基本上機率不到1%,因為湖人不可能為了厄文送出戴維斯,只要沒有戴維斯做為交易主體,獨行俠就沒有理由進行這筆交易。明知湖人幾乎不可能給出獨行俠滿意交易條件,但獨行俠還是得跟湖人談判,關鍵就在厄文想去湖人,湖人也有足夠交易條件和市場,清出厄文薪資空間。獨行俠想要解套,重組球隊,厄文不出手,一切都很難推動。

2、暴龍。暴龍今年夏天會很忙碌,除了要續約後衛范佛列特,擁擠鋒線也得重新調整,暴龍需要重建後場核心,鋒線人才濟濟,都能滿足獨行俠交易需求和重建內容。但暴龍對厄文興趣不大,這是最大麻煩。

厄文目前最想去湖人與詹姆斯再續前緣,但偏偏目前湖人的薪資上限與交易籌碼都是最難運作的球隊。 法新社資料照片
厄文目前最想去湖人與詹姆斯再續前緣,但偏偏目前湖人的薪資上限與交易籌碼都是最難運作的球隊。 法新社資料照片

厄文球技超凡、得分能力和單打一流,他就是任何一支季後賽球隊最重要支柱之一,但場外厄文變數太多,個人言行和信仰經常影響團隊目標和運作,使得獨行俠推動厄文交易面臨更多困境。

厄文現在就是典型「燙手山芋」,留也不是,獨行俠陣容、戰力、打法、核心輪換一直卡在那裡。丟又很難丟掉,任何賠本生意都不是庫班願意承接的交易,與其賠本出手,還不如留下來再拚一季,時來運轉也不一定。

過去四年厄文從塞爾蒂克到籃網,幾乎打亂兩隊布局、規畫,影響兩隊戰力整合。上季厄文轉入獨行俠,厄文的加入同樣打亂獨行俠戰力和調整腳步,今夏面臨續約,更讓獨行俠進退為難,頭痛萬分。

四年打亂三支球隊布局和戰力,厄文今年夏天想要撈到一分符合他身價滿意合約,只會難上加難。獨行俠留下厄文幾率超過五成,因為厄文在交易市場很難拿到對等回報,厄文進入自由市場同樣很難拿到滿意報價,更不要說頂薪合約。

獨行俠成為樂透區球隊的噩夢還在延續,沒有盡頭,厄文就是那個燙手山芋。

NBA NBA專欄 厄文 唐西奇 戴維斯 暴龍 湖人 獨行俠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投球局數越拉越長 鄧愷威用好表現站穩巨人牛棚

台灣投手鄧愷威於四月十五日凌晨(台灣時間),本季第三度中繼上場,在舊金山巨人對上坦帕灣光芒的比賽中,於第五局接替先發表現糟糕的去年塞揚獎得主史奈爾(Blake Snell),一路投到第八局才下場,總共

中職/轉隊激發企圖心 郭俊麟、江承諺投出王牌身手

職棒生力軍台鋼雄鷹為了迎戰首個賽季,去年完成兩起重要交易,先用選秀狀元林子偉向樂天桃猿換來王柏融、王溢正、藍寅倫、翁瑋均,再以擴編選秀郭俊麟跟統一獅換來江承諺。目前王柏融、藍寅倫及江承諺都成為雄鷹主力

布勒復健賽又被打傷手指 道奇的好日子何時來臨?

洛杉磯道奇隊的強投「少主」布勒(Walker Buehler) 因手肘關節手術處於復健狀態,正積極尋求歸隊。上周五,他現身1A小聯盟代表地主隊庫卡蒙加牧場地震隊登板,卻不幸遭強襲球擊中右食指提前退場,

NBA附加賽出現完美劇本 勇士、湖人可望晉級

NBA季後賽附加賽(Play-In)從2020-21年球季開辦,今年第四年,前三年附加賽精采懸疑高潮迭起,一戰即死戰情緊繃,為NBA例行賽季末到季後賽開打,創造滿滿話題和關注力。今年附加賽劇本是上帝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