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寶林保單過期半年沒人發現?北市揭國泰產險少1動作

路肩有人拉屎!警察走近一看 竟是金曲歌后

中職/龍猿開幕戰史上人氣最旺 大巨蛋前7戰預售票破8萬張

中職/林安可轟不停 未來一級國際賽事不可少的強打

統一獅隊外野手林安可近來打擊相當火熱,連續8場比賽都有安打,其中還有2支全壘打,本季累積8轟暫居全壘打王。 圖/統一獅隊提供
統一獅隊外野手林安可近來打擊相當火熱,連續8場比賽都有安打,其中還有2支全壘打,本季累積8轟暫居全壘打王。 圖/統一獅隊提供

今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在3月落幕,統一獅強力左打林安可堪稱中華隊最大遺珠,他從未打過一級國際賽事,展望明年世界12強賽和2026年經典賽,如果他持續保持火燙的打擊手感,絕對是國家隊外野手和指定打擊強力候選人。

林安可在南英商工時期是投打「二刀流」好手,上了文化大學專攻投手,鮮少練打擊,唯一一次實戰打擊是在2016年甲組成棒春季聯賽對國體大,當時比賽後半段文化大比分領先,教練團取消張閔勛的指定打擊身分,由林安可上場打擊,結果就轟出一發全壘打。

2019年林安可投入中職季中選秀,統一獅以第一輪指名挑走他,在他前面順位的包括味全龍狀元郎劉基鴻,中信兄弟榜眼岳政華及富邦悍將探花江國豪,首輪還有樂天桃猿的蘇俊璋、味全龍徐若熙。

林安可出身自棒球名校南英工商與文化大學,而且還是投打俱佳的二刀流球員。 圖/中華棒協提供
林安可出身自棒球名校南英工商與文化大學,而且還是投打俱佳的二刀流球員。 圖/中華棒協提供

事實上,林安可選秀時還在考慮到底要打擊還是投球,2020年首個完整球季他狂掃32發全壘打、打下99分打點,拿下中職新人、打點和全壘打王,奠定他在聯盟強打地位。

也因為太能打了,獅隊教練團決心讓林安可專心打擊,不要再想投球的事了,2021年他也有16轟、67分打點的表現,而且連兩年打擊率都超過3成,無奈2022年他受傷勢影響,整季只出賽38場、敲4轟,多少也影響到他能否進入今年經典賽中華隊30人正選名單。

雖然林安可還是在經典賽中華隊36人集訓名單,最終仍無緣擠進正選名單,說真的,他當然感到非常失落,不過沒辦法,畢竟去年才因右手鉤狀骨骨折動刀,狀態確實不在巔峰,也被外界視為中華隊最大遺珠。

林安可在去年球季受傷,因此未能入選經典賽中華隊,對他及球隊來說都是相當可惜的事。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安可在去年球季受傷,因此未能入選經典賽中華隊,對他及球隊來說都是相當可惜的事。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好身手終究不會被埋沒,今年林安可出賽22場就迅速累積8轟暫居榜首,打下14分打點,長打率高達0.633,加上速度和守備具備一定水準,26歲也算年輕,未來經典賽和12強賽他絕對有機會披上國家隊戰袍。

同樣有機會為國效力的還有劉基鴻,和林安可同一年進職棒,劉基鴻打擊持續進化,本季出賽38場敲7轟、23分打點,打擊率0.294,只是三壘守備接傳穩定性和位移腳步,還有很大進步空間,目前出現8次失誤,三壘守備率0.922,內野守備穩定可能會成為決定他能否打一級國際賽事的關鍵因子。

味全龍三壘劉基鴻本季越打越好,未來也是中華隊中心打線的熱門人選。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味全龍三壘劉基鴻本季越打越好,未來也是中華隊中心打線的熱門人選。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年中職人才輩出,30歲以下的好手曾峻岳、吳哲源、陳冠偉、黃子鵬、陳仕朋、江坤宇、范國宸、郭天信,陳晨威、成晉都入選今年經典賽國家隊,其他像是林安可、劉基鴻、廖健富、李凱威、岳政華、林子豪、吳俊偉、陳韻文也都有機會入選,世代交替現況十分顯著,也代表好手輩出,對中職長遠發展絕對是好事。

中華職棒 劉基鴻 林安可 棒球專欄 統一獅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中職/避免高期待變大失望 王柏融、陳俊秀得快脫離低潮

中職35年即將在週末正式開戰,今年堪稱話題滿滿的一季,包括相隔16年後再度重返6隊規模、3名新任總教練的首年戰績、熱力四射的外援啦啦隊等,都是今年球季的觀賽要點,但職棒比賽最重視的還是球星們在場上的表

從水原一平涉賭案 回顧運動史上6大賭博醜聞

大谷翔平的翻譯兼密友水原一平說他賭球標的為國際足球賽、NBA、NFL和大學足球賽,絕對沒賭大聯盟,雖然沒有違反大聯盟在2019年頒布的禁令,但還是被道奇隊開除。美國四大職業運動聯盟有不同的賭博禁令,N

松坂、上原都有份 盤點那些年誤觸法網的日本大聯盟球星

水原一平涉賭案鬧得棒壇近來沸沸揚揚,連帶也讓大谷翔平捲入糾紛,完美形象遭到質疑。不過,無論是成就多高的棒球員,終究也非聖賢。過去就曾有許多日籍球星,曾經陷入觸法風波之中,且當中也不乏球技突出,生涯曾有

自由市場瘋狂撿便宜 巨人搞不好真能拿回昔日王座

撲空賈吉(Aaron Judge)、吸引不到大谷、錯過山本由伸,從前年就放話要在自由市場大展身手的巨人,總算在今年兌現了承諾,休賽季先是延攬韓國「風之孫」李政厚、交易來前塞揚強投瑞伊(Robbie R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