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音爆!高雄螺絲工廠外籍3人傷 油料靜電集塵箱意外爆炸

寶僑「Tide洗衣膠囊」出包! 好市多緊急召回「這區間購買」可退貨

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台電認了砸2400萬元買電 稱「離島發電更貴」

中職/唯一能與300轟匹敵紀錄 潘威倫拚150勝恐留一步之憾

潘威倫(右)挑戰生涯150勝的難度越來越高,最後可能留下只有一步之遙的遺憾。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潘威倫(右)挑戰生涯150勝的難度越來越高,最後可能留下只有一步之遙的遺憾。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職開季一個多月,已有幾位老將在這短短的期間就達成了個人生涯紀錄的里程碑,也為台灣棒球的歷史寫下新的一頁。

林智勝無疑是今年各界最關注的紀錄創造者,他前年季賽結束時以289轟與張泰山並列中職全壘打王,季後離開中信轉戰味全,首場出賽就打出破紀錄的第290轟,賽季期間全壘打也持續累積,但9月底打出第299轟後就未再開轟,不過今年林智勝並沒有讓球迷等太久,4月16在桃園面對第一個老東家樂天,也是他最熟悉的主場締造了300轟的大紀錄,4月底又在對上第二個老東家中信打出第301轟,現今林智勝只要每打出1轟就都是中職史上的新紀錄,而除了全壘打之外,安打及打點也寫下紀錄,至今1803支安打及1208分打點分別是聯盟史上第2及第5名,而以去年有百安的進度來看,安打排名有可能在季中就再往前一名。

另一位也沒讓球迷等太久的就是林益全,林益全自從進職棒以來都是紀錄創造者,締造出許多最快紀錄,從第200、500、1000支到之後的安打產量都是中職最快,雖然上季在富邦打出個人生涯最差一季,影響到安打數累積的進度,季賽結束後只累積到1892支安打,但今年回故鄉加盟統一後,進入開季名單,在4月22日對樂天時打出第1900支安打,也同時以1516場出賽及6310打席刷新最快達成紀錄,成為1900安俱樂部的第3人,(前兩名為張泰山、彭政閔),可惜的是林益全離1100分打點只差21分打點,但以目前出賽狀況來看,要達到有一定難度,無論如何林益全在今年也已締造了一項大紀錄。

林益全(右)今年轉戰統一獅隊,打出個人生涯第1900支安打。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益全(右)今年轉戰統一獅隊,打出個人生涯第1900支安打。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雙林之外,還有幾名老將離個人或中職史上紀錄僅差幾步之遙,其中最有可能在本季達成的是周思齊的1800支安打,他現在的安打數來到1749支,雖然過去兩季最多單季只有44支安打,要打出51支其實也不算太多,以目前3成33的打擊率來說,只要有一定出賽數,在本季完成這項紀錄不是太大的問題。

而擁有能夠與林智勝300轟這中職史上最偉大紀錄匹敵的就是潘威倫的150勝,只不過這項大紀錄可能沒有誕生的一天。

與其他資深老將一樣,潘威倫也是中職史上數一數二的紀錄創造者,不但是中職最年輕且最快達成百勝的投手,從2003到10年連續8年拿下兩位數勝投,也是聯盟史上第一人,13年7月拿到第109勝,成為中職勝投王,19年以142勝成為台灣職棒勝投王,但勝多當然也敗多,22年10月以102敗成為中職敗投王,不過重點還是在第150勝的到來。

現今中職唯一能與林智勝(左)300轟匹敵的紀錄,就只剩下潘威倫未達成的150勝了。 味全龍球團提供、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現今中職唯一能與林智勝(左)300轟匹敵的紀錄,就只剩下潘威倫未達成的150勝了。 味全龍球團提供、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事實上潘威倫在10年寫下紀錄後,由於傷勢及身體狀況原因,單季的勝投數就從未超過10場,防禦率及投球內容也有明顯落差,使得生涯勝投累積進度變慢,11年之後的13個球季總計僅拿到48勝,近兩年更是曾轉到後援,去年在球隊傷兵潮的情形下有10場先發出賽的機會,卻也僅有2勝7敗,防禦率是4.77,以生涯累積148勝結束上季,今年在球隊傷兵回歸,目前先發投手輪值有3名洋投、胡智為、林子崴、古林睿煬等,牛棚投手戰力也十分充足,而各隊戰績也在拉鋸之中,除非大局底定或是上下半季末的消化比賽時間,否則完全沒有潘威倫上一軍的空間,另外,潘威倫前兩年在二軍的出賽成績相當不錯,防禦率都在2以下,但今年4場出賽都是後援,1勝1敗,防禦率高達7.71,內容實在不理想,種種因素下,各界所期盼的150勝大紀錄,恐怕會以一步之遙的遺憾收場。

潘威倫的隊友,也是44歲大學長的高國慶,則是以1844支安打在史上排第4名,離1900支安打也僅差56支這段看起來不大的差距,但一軍的一壘戰力在加入林益全後更加厚實,加上本季在二軍也多以代打身份出賽,要上一軍的難度與潘威倫一樣高,安打紀錄在不久的將來應該也會被林智勝超越。

統一獅隊另一名老將高國慶(右)今年要上一軍的難度很高。 統一獅隊提供
統一獅隊另一名老將高國慶(右)今年要上一軍的難度很高。 統一獅隊提供

中華職棒 周思齊 林智勝 林益全 棒球專欄 潘威倫 高國慶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獨行俠坐擁三大優勢 快艇穩定性差不是對手

西區季後賽第一輪「獨行俠vs.快艇」,西區第四對第五種子,命運好好玩。快艇極具天賦,雷納德、喬治、哈登三巨頭能打遍天下,稱職角色球員中鋒祖巴茲、泰斯,後衛曼恩和最佳搶分手鮑威爾都是核心配角,改變比賽節

灰狼經驗不足得繳學費 太陽老師傅杜蘭特這關難過

本季例行賽的西區龍頭競爭異常激烈,同屬西北組的雷霆、金塊、灰狼在賽季的最後一天才分出季後賽種子序。很可惜,灰狼在例行賽最後一場敗給太陽而落居第三,巧合的是這一敗的對手太陽也將是他們今年季後賽首輪迎戰的

不要小看39歲詹姆的決心 湖人敢拚金塊就有奇蹟可能

洛杉磯湖人隊在NBA附加賽頂住紐奧良鵜鶘隊第四節反撲,以110比106贏球,將以第七種子身份對決上屆冠軍丹佛金塊隊。說真的!我感覺有一點複雜,比賽後段我甚至萌生「湖人輸球吧!」的念頭,因為金塊隊還真的

今永昇太球風堪比陳偉殷 極品四縫線宰制大聯盟

說到今年大聯盟開季最令人驚奇的球員,今永昇太絕對是其中之一。他的名氣與聲量雖然遠遠不如與他同樣在本季挑戰大聯盟的山本由伸,但他至今主投3場先發及15.1局竟1分未失,完全將握有史上最大投手合約的山本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