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宏達電股東會紀念品出爐!「雙面抗UV機能帽」不限股數都能領、15.5萬股東受惠

中職/洋投主宰龍象大戰勝負 中信或可考慮外援超前部署

德保拉是近年中職最強洋投,但本季前兩場先發都吞敗,表現不若以往。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德保拉是近年中職最強洋投,但本季前兩場先發都吞敗,表現不若以往。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從7日開始連續3天對上中信的系列戰,是味全今年在天母主場的開幕週,雖然兩隊之前已於洲際球場交手過,但上週末可說是正式的龍象大戰,這3場比賽由味全先取得2連勝,中信在最後1場力挽狂瀾,避免被橫掃的窘境。

不過在結束上週的賽程後,中信仍以2勝5敗排名倒數第2名,對要尋求三連霸的球隊來說不算是個理想的開季,投打都有問題,團隊防禦率高達3.75,打擊率僅有1成97,兩項數據都是5隊之末,球隊戰績不佳也是必然,打擊手感在短期或許還有調整回來的可能性,投手的狀況就不是那麼容易解決的了,尤其是前幾年引以為傲的洋投這塊。

中信兄弟今年目標挑戰三連霸,但一開季就遇到洋投戰力不穩的問題。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信兄弟今年目標挑戰三連霸,但一開季就遇到洋投戰力不穩的問題。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德保拉(José De Paula)是近年來中職最強洋投,自從20年球季加入中信之後,單季都有14勝以上的成績,過去短短3季已累積46勝,20年拿下勝投、防禦率、三振的投手三冠王,也是20及21年球季的年度MVP,成績相當輝煌,是中信能奪下二連霸的最關鍵人物;今年擔任中信的開幕戰投手對上樂天,投6又1/3局被打出包括1發3分砲在內的8支安打,吞下個人本季首敗。

8日德保拉在天母對上生涯對戰防禦率最佳的味全,這場更只投了5局就被打出7支安打,同樣也失掉3分再度敗投,兩場先發共投了11又1/3局,防禦率及WHIP分別是3.97及1.59,跟過去的表現有些落差,這兩場也都有用球數過多的情形,首場用了103球,8日則是95球,其中只有55顆是好球,另有1次四壞球及2次觸身球,開季狀況似乎還未調整好,不過他畢竟在中職已打滾3季,有優異的實績,投球內容其實也不算太差,相信在合約的最後一年,會盡力維持住與過去相符的表現。

中信的另外兩名洋投就比較令人擔心了,去年季末才加入的泰樂(Tyler Viza),先發5場就投出3勝1敗2.51防禦率的優異成績,今年續留中信,在球隊的第2場比賽對上味全,沒想到只投5局就被劉基鴻打出3分砲,丟掉5分吞敗投,隨即因為要讓出洋將名額而下放二軍;換上來的象魔力(Shawn Morimando)雖然在3日交出6局僅被打2支安打無失分,拿下本季首勝的好表現,沒想到隔幾天就傳出手肘不適的消息,傷勢需等詳細檢查後才明朗。

相較於中信的困境,味全在上週末的龍象大戰可以說是洋投戰力大展現,3場比賽分別由伍鐸(Bryan Woodall)、鋼龍(Drew Gagnon)及布里悍(Jake Brigham)先發,伍鐸投6局被打5支安打,雖然丟掉4分但只有1分自責分,僅用76球的整體內容算是不錯,度過前幾年的彈球危機後,可先發可後援的他,這兩年的表現也回到過往水準。

第2場的鋼龍,去年出賽完整球季,先發28場投出12勝6敗,防禦率僅有2.68,今年兩場先發都是對中信,首場投5又1/3局,雖失3分但也投出9次三振,最終拿下勝投,8日在主場更是投到7局,只被打出2支安打,失1分拿下2連勝。

鋼龍去年出賽完整球季,先發28場拿下12勝6敗成績,今年開季至今仍是味全最穩的洋投。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鋼龍去年出賽完整球季,先發28場拿下12勝6敗成績,今年開季至今仍是味全最穩的洋投。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第3場的先發布里悍雖然吞敗,勝投尚未開張,但5又2/3局投球與鋼龍一樣只被打出2支安打,還有6次三振,自責分也僅有1分,投球內容仍十分穩定。

布里悍本季首次對中信兄弟雖然吞敗,但整體投球表現仍算十分穩定。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布里悍本季首次對中信兄弟雖然吞敗,但整體投球表現仍算十分穩定。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信去年整季120場比賽中超過一半的66場是由洋投先發,69勝中也有32場的勝投是洋投;味全的這3名洋投則是先發了63場(另有1場是其他洋投),3人拿下了57勝中的31場勝投,在目前中職的環境下,洋投戰力仍是決定戰績好壞的一大關鍵,中信目前面臨到德保拉現況不若往年,泰樂首場表現不佳,象魔力傷勢未明的情況,洋投戰力竟變成頭痛的課題,雖說去年上半季有段期間也是由德保拉獨撐洋投大樑,但是否要趕緊提前部署第4名洋投,應該也是今年目標三連霸的中信需要考慮的選項。

中信兄弟 中華職棒 伍鐸 味全龍 布里悍 德保拉 棒球專欄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太陽主帥無止盡秀下限 進攻累死雙槍、調度混亂已近黃昏

在結束系列賽的前兩場比賽之後,目前金塊暫時以2:0領先系列賽,而且坦白講,已經沒有太多所謂運氣甚至是其他非比賽因素造成的干擾,但前兩場比賽打下來,兩隊在場上表現出的差距確實比想像中的還大。 而造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