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北驚傳今天下午停電!中和938戶受影響 民眾崩潰:現在才4月

曾任5屆基隆議員許義隆過世 兒子許效舜:再會啦我的帥氣老爸

黃曙光晚間發聲了!曝請辭潛艦小組召集人原因 「無關任何政治因素」

大谷翔平要拚進世界大賽 天使隊真的準備好了嗎?

大谷翔平在經典賽登頂後,對媒體表示要與洛杉磯天使隊衝擊世界大賽冠軍,問題是天使隊現今陣容有能力打進世界大賽嗎? 美聯社
大谷翔平在經典賽登頂後,對媒體表示要與洛杉磯天使隊衝擊世界大賽冠軍,問題是天使隊現今陣容有能力打進世界大賽嗎? 美聯社

上周二晚,大谷翔平在3萬6,058名觀眾前戴著WBC經典賽金牌,站在邁阿密LoanDepot Park頒獎台。三天後,他飛到亞利桑納州主投一場小聯盟比賽,現場沒有觀眾,主要是為了大聯盟開季準備,大谷翔平接受採訪說,下個目標是跟洛杉磯天使隊拼世界大賽冠軍,擁有兩位最頂尖棒球選手,天使隊真的準備好了嗎?

經典賽美日大戰,大谷翔平與2022年國聯打擊王麥尼爾(Jeff McNeil)、2017年美聯MVP貝茲( Mookie Betts),以及他的明星隊友、三屆MVP 楚奧特(Mike Trout)場上對決,如今是在小聯盟比賽對上19歲的瓊斯(Druw Jones);他是前聯盟球星瓊斯(Andruw Jones)兒子。大谷投了4又2/3局、81球,三振八個人次,宣布準備好迎接3月30日與奧克蘭運動家開幕戰,他說:「我利用小聯盟微調變速球,適應一下投球鐘,並練習用PitchCom與捕手溝通。」

赴美至今,大谷翔平從未體驗季後賽,但在東京巨蛋球場和邁阿密經典賽,他赫然想起滿座的那股熱力,在贏得多場壓力巨大的比賽後,他迫不及待想登上世界大賽,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大谷表示:「自從離開日職,我是第一次在這種氛圍下投球,感覺有點不同,這才是棒球應該有的樣子。」他接著提到:「我當然想和天使隊拼世界大賽,這和經典賽無關,對於本季的準備和心態不改變。」

天使隊的總教練尼文(Phil Nevin)也看了經典賽轉播,見證大谷翔平首次當救援投手,為日本保住勝利。與楚奧特的對決,大谷是速球連發,頻頻以100哩快速球飆向捕手手套,最後以令人驚嘆的滑球投出三振。尼文說:「這是世上最偉大的比賽,沒有其他運動創造那種戲碼,世界上最好的兩位球員正面對決。」他也坦承,對自己擁全世界最好的球員感到欣慰,只是天使隊冠軍何時到手,誰也說不準。

天使隊教頭坦承擁有兩個世界上最好的棒球選手很幸福,但能否帶這兩人挑戰世界大賽,將是很大的考驗。 美聯社
天使隊教頭坦承擁有兩個世界上最好的棒球選手很幸福,但能否帶這兩人挑戰世界大賽,將是很大的考驗。 美聯社

天使隊的現任總經理梅納西(Perry Minasian),理應知道答案,但他對媒體詢問本季能否進軍季後賽時,態度格外保守的說:「我們會知道的。」放眼聯盟,沒有一支球隊像天使隊離季後賽如此遙遠,上一次回溯到2014年,明明擁有聯盟最強的楚奧特和大谷翔平,入場觀眾人數卻創20年以來新低。或許察覺媒體對答案不滿意,梅納西說:「我在這運動中待太久了!你永遠不知道結果,我只是不喜歡做保證。」但記者們不是問天使隊奪冠,只是想知道球隊能否在30支隊伍脫穎而出,成為晉級季後賽12支隊伍之一,但梅納西連這點都不保證,他反問:「各位都看過那些季後賽隊伍,請你告訴我,天使隊還缺什麼?儘管直說不會傷害我的感情。」

梅納西進一步解釋:「美聯西區非常有競爭性,休士頓太空人隊是分區領頭羊,西雅圖水手隊去年打進季後賽,德州遊騎兵隊過去兩季有所補強。」他說該區沒有重建隊伍,儘管梅納西可能漏掉還有個運動家隊。對天使隊補強保守梅納西辯稱:「灑錢很有趣!身為體育迷,能獲得最好的球員令人興奮。但是,我們不會押注在一人身上,不能因他受傷放棄整季,應該把資源分散,盡可能填補空缺,譬如投手中段輪值。」一年前,天使隊花1.2億美元補進兩個先發、一個中繼和一個後援投手,辛德賈德(Noah Syndergaard)和伊格列西亞斯(Raisel Iglesias)季中交易節省約5800萬美元。今年,再花9700萬元簽安德森(Tyler Anderson)、艾斯特維茲(Carlos Estevez)、莫爾(Matt Moore)、祖利(Brandon Drury)和厄謝拉(Gio Urshela),以及弗洛(Hunter Renfroe),這跟以往比相去不遠。

天使隊的總經理梅納西態度保守,他認為美聯西區競爭激烈,因此不願對球隊挑戰世界大賽做出預測,也拒絕承諾天使是一支可晉級季後賽的隊伍。 美聯社
天使隊的總經理梅納西態度保守,他認為美聯西區競爭激烈,因此不願對球隊挑戰世界大賽做出預測,也拒絕承諾天使是一支可晉級季後賽的隊伍。 美聯社

去年天使隊摘73勝,那麼補強相近的話,是否今年也差不多呢?唯一變數,就得寄望於楚奧特和瑞登(Anthony Rendon)出勤率了!上季兩人都登場戰績27勝19負,缺席則是46勝70負,有這兩人勝率達六成,一旦養傷勝率跌到剩四成,從2019年至今兩球星沒有一季打滿120場。天使隊要突圍,還要看大谷翔平以外的先發,現年32歲的安德森能否複製洛杉磯道奇隊顛峰,將是一大賭注,曾投出無安打比賽的德梅斯(Reid Detmers)、山多瓦(Patrick Sandoval)和蘇亞雷斯(José Suarez)去年都沒吃滿150局,蘇亞雷斯連110局都投不到,這三人的續航力是天使隊能走多遠的關鍵,梅納西說:「市場上先發投手很貴,當你斥資簽下一個先發投手時,就會影響其他補強。」也因此,今年天使並沒固定游擊手,教練團計畫以內野手拼湊最佳陣容。

撇除高層態度,我們來看一些體育網站Fangraphs的預測結果。根據數據,天使隊可拿82勝、晉級季後賽機率39%,與另10支球隊新球季可望挑戰90勝。棒球展望(Baseball Prospectus)預測天使隊拿下88場,晉級季後賽機會68%,進入10月世界大賽機率53%。最終結論是,若天使隊既無法砸錢補強,也沒能從頻弱的農場提拔新秀,就只能寄望現有陣容健康出賽,才有機會與大谷翔平一起挑戰世界大賽。

MLB MLB專欄 大谷翔平 天使 楚奧特 美國職棒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太陽主帥無止盡秀下限 進攻累死雙槍、調度混亂已近黃昏

在結束系列賽的前兩場比賽之後,目前金塊暫時以2:0領先系列賽,而且坦白講,已經沒有太多所謂運氣甚至是其他非比賽因素造成的干擾,但前兩場比賽打下來,兩隊在場上表現出的差距確實比想像中的還大。 而造

布勒復健賽又被打傷手指 道奇的好日子何時來臨?

洛杉磯道奇隊的強投「少主」布勒(Walker Buehler) 因手肘關節手術處於復健狀態,正積極尋求歸隊。上周五,他現身1A小聯盟代表地主隊庫卡蒙加牧場地震隊登板,卻不幸遭強襲球擊中右食指提前退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