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女股神」跌落神壇? 伍德的方舟基金正在快速下沉

中職/月薪百萬等級期待 江少慶和王維中的關鍵年

王維中(左)和江少慶(右)過去都有旅外經驗,又分別為中職2020、2021年的選秀狀元,月薪均超過百萬元,但表現卻不符合期待,在經過經典賽的洗禮之後,本季是否能投出身價?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維中(左)和江少慶(右)過去都有旅外經驗,又分別為中職2020、2021年的選秀狀元,月薪均超過百萬元,但表現卻不符合期待,在經過經典賽的洗禮之後,本季是否能投出身價?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華職棒34年新賽季本週六即將開打,雖然這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在A組預賽排名墊底,不過,對義大利、荷蘭都打出令國人感動的球賽,拿下這兩勝實屬不易,中職各球團也期待能延續經典賽熱潮拉抬票房。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是,富邦悍將右投江少慶味全龍左投王維中,今年球季能否繳出王牌等級的投球數據呢?畢竟兩人返台後,並沒有投出主宰中職戰局的頂級成績單,今年對兩人來說都是備受考驗的球季。

2011年江少慶與美職印地安人隊(現守護者隊)簽約,2017年首度升上2A,2018、19年都長期待在3A,小聯盟生涯在2A累計出賽18場都是先發,戰績6勝4敗、防禦率4.07,在3A累計出賽39場,其中37場先發,拿下13勝14敗、防禦率5.11。

嚴格來說,江少慶生涯從未上過大聯盟,在2、3A成績也不算頂尖,能在2021年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富邦悍將,並簽下4.5年總額6120萬元,平均月薪113.3萬元的優渥合約,關鍵在於他在2017年經典賽和2019年12強賽都投出好成績,實力和名氣兼具,也讓富邦球團願意奉上大合約網羅。

江少慶挑戰大聯盟失敗,但過去在國際賽多有建功,因此能在選秀中獲得富邦悍將的青睞。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江少慶挑戰大聯盟失敗,但過去在國際賽多有建功,因此能在選秀中獲得富邦悍將的青睞。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江少慶2021年季中開啟中職生涯,該季繳出5勝2敗、防禦率2.45,算是符合身價的成績,但去年球季戰績5勝12敗、防禦率4.70,成績下滑明顯,許多人都想知道,江少慶到底怎麼了?

王維中同樣在2011年旅美發展,曾上過大聯盟,累計出賽47場投49.2局,戰績3勝0敗、防禦率6.52,2018年挑戰韓職效力NC恐龍,出賽25場都是先發,戰績7勝10敗、防禦率4.26。

王維中比江少慶早1年投入中職季中選秀,2020年成為味全龍選秀狀元,兩年下來在一軍總計投了32場先發,拿下6勝14敗、防禦率3.12、每局被上壘率1.23,其實這成績並不算差,但考量他拿到5年3個月總額逾6000萬元,平均月薪近百萬元的大合約,似乎應該還有進步空間。

王維中有大聯盟和韓國職棒的經驗,但對他在中職首季的投球似乎沒有太大的助益,吞下了過多的敗仗。 歐新社資料照片
王維中有大聯盟和韓國職棒的經驗,但對他在中職首季的投球似乎沒有太大的助益,吞下了過多的敗仗。 歐新社資料照片

江少慶和王維中所領的薪水,都是中職頂級洋將薪資,球團期待他們不只是能投出佳績,更希望帶來人氣和票房,持平而論,他們的成績應該要和洋投差不多才是,視為陣中「另一個洋投」。

若以去年成績來看,中職先發洋投平均防禦率為3.08、被打擊率0.259、每局被上壘率1.24,先發279場拿下114勝,另有89敗,平均每場先發吃6局。

以這樣的標準,王維中先發成績算有達標,但他平均每場先發只能吃5局,而且大小傷勢不斷,經常進出傷兵名單,登板先發也沒有給球隊「這場一定會贏」的安定感;江少慶去年的成績不用多說,顯然不及格。

今年經典賽開打前,專家就評估中華隊缺乏王牌投手壓陣,晉級八強複賽可能存在隱憂,江少慶對義大利先發2局失2分,表現平平,王維中兩度登板都是中繼,總計3局投球失5分都是責失,並沒能有效壓制打者。

江少慶和王維中都是月薪百萬等級的本土投手,又有旅外資歷,在中職發展當然備受關注,只是兩人都沒有繳出符合預期的成績,未來旅美投手返台打球,能否拿到月薪百萬的複數年大合約,以現況來看確實有一定難度。

中華職棒 味全龍 富邦悍將 棒球專欄 江少慶 王維中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太陽主帥無止盡秀下限 進攻累死雙槍、調度混亂已近黃昏

在結束系列賽的前兩場比賽之後,目前金塊暫時以2:0領先系列賽,而且坦白講,已經沒有太多所謂運氣甚至是其他非比賽因素造成的干擾,但前兩場比賽打下來,兩隊在場上表現出的差距確實比想像中的還大。 而造

中職/陳柏豪彌補牛棚戰力 桃猿被挖牆腳反成贏家

中華職棒新的球季進行逾三週,各隊的陣容調整及補強已可以逐漸開始驗收成果,包含大肆補強的台鋼會打出怎樣的成績、大換血的樂天如何應戰、自由球員改披戰袍後的表現等,都讓今年球季更有話題性。另外,史上第四位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