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520卸任在即!經長王美花談風電 4個字向蔡總統訴苦

搶救湖人大兵! 落選新秀里夫斯的93秒奇蹟時刻

湖人替補後衛里夫斯(15號)在對魔術之戰第四節快結束前跳出來瘋狂飆分,幫助湖人擺開魔術的糾纏,拿下關鍵的一勝。 美聯社
湖人替補後衛里夫斯(15號)在對魔術之戰第四節快結束前跳出來瘋狂飆分,幫助湖人擺開魔術的糾纏,拿下關鍵的一勝。 美聯社

湖人劇本永遠不怕沒有爆點和話題!2021NBA落選菜鳥里夫斯,現在居然成了「搶救湖人大兵」第一男主角,洛杉磯湖人就是具備這種好萊塢神奇故事。里夫斯砍進生涯最高35分,第四節最後93秒攻下10分,全場18罰16中,打到主場球迷為他高喊「MVP」,里夫斯第四節神奇表演拯救湖人111:105力克魔術,中止二連敗。

這一勝對湖人至關重要,湖人35勝37敗西區暫居第10,跟第9灰狼戰績相同,西區第7勇士36勝36敗,第8雷霆都是35勝36敗,西區第6獨行俠也只有36勝35敗,每一場比賽勝負都會讓西區第6-10排名大亂。

196公分里夫斯今年年薪156萬美元,拿的是底薪,今年夏天湖人可以跟他完成一份最高四年8000萬美元續約,最少也會給他一份四年5000萬美元,前三年保障,第四年球員選項合約。

里夫斯本季年薪僅有156萬美元,大概是隊友羅素的1/20左右。 美聯社
里夫斯本季年薪僅有156萬美元,大概是隊友羅素的1/20左右。 美聯社

今年球季里夫斯已經不只一次展現他各種神奇能力,他可以打控球,組織、創造空間,融入團隊。他可以當3D多功能防守尖兵,搭配各種場上人員組合。他還能打無球,成為詹姆斯戴維斯羅素、施羅德最佳搭檔,為隊友抬轎。

一名擁有出色持球能力,功能和籃球智商齊全的3D型後衛,卻能搭各種球星、球霸、功能性先發,完美融入團隊合作,成就自己更成就團隊,幫助隊友打出最好狀況,里夫斯對湖人來說不只值四年5000萬美元,他的重要性和給團隊帶來的幫助甚至不亞於先發主控羅素。

羅素名氣、紀錄、過去各種表現都優於里夫斯,今年年薪3130萬美元,里夫斯看起來等級不及羅素。但這只是里夫斯生涯第二個賽季,上場時間、球權、戰術角色都影響他的表現,加上生涯絕多數時間都從打無球、替補出發,現在就給里夫斯生涯定義,還是太早。

打贏魔術這一戰,里夫斯為自己和湖人搞定完美自信和未來。湖人如果想要打出好團隊和關鍵球,凝聚更完整團隊合作和靈活攻防戰術用人,里夫斯幾乎就是湖人「萬靈丹」,適用各種攻防陣容和先發、替補。

在詹姆斯受傷缺賽的時刻,里夫斯(左)成為湖人的奇兵,先發,替補都很好用。 美聯社
在詹姆斯受傷缺賽的時刻,里夫斯(左)成為湖人的奇兵,先發,替補都很好用。 美聯社

他的關鍵球和持球創造力不輸羅素,尤其是聰明智商、百搭球路、不佔球權。他的戰術角色更勝羅素,羅素不會打無球,更多依整手氣和外線打球,也自詡為球星等級心態,這一切都未必適合做為詹姆斯和戴維斯最重要男配角。

他的防守、對位能力比羅素更高更好更有效率,防守是里夫斯最被低估強項,他是另一種3D,百搭球路和不佔球權,可以適合任何一搭陣容,這是羅素完全比不上的球技能力。

同樣做為詹姆斯和戴維斯的配角,外線、控球、防守、無球和供輸能力都是一流,196公分後衛里夫斯不只是搶救湖人大兵,他會是「天生湖人」。

兩萬名湖人球迷在主場最後兩分鐘里夫斯高喊「MVP」,這是做為落選新秀最神奇時刻,詹姆斯賽後第一時間被為里夫斯超凡攻防主宰力折服,形容里夫斯是「無比強硬」的湖人英雄。

一個落選秀搶救湖人,成為湖人拚季後賽最後救贖,在詹姆斯傷停情況下帶領球隊贏球,在戴維斯陷入困境和低潮時挺身而出,為湖人贏下重要比賽。「湖人最後奇兵」里夫斯正在上演另一齣好萊塢故事,他是湖人晉級季後賽最主要依靠。

怎麼把里夫斯用好、用對、用到極致,湖人教練漢姆得更加小心,不能有任何意外,因為湖人隨時都可能跌出季後賽附加賽。

NBA專欄 戴維斯 湖人 羅素 詹姆斯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太陽主帥無止盡秀下限 進攻累死雙槍、調度混亂已近黃昏

在結束系列賽的前兩場比賽之後,目前金塊暫時以2:0領先系列賽,而且坦白講,已經沒有太多所謂運氣甚至是其他非比賽因素造成的干擾,但前兩場比賽打下來,兩隊在場上表現出的差距確實比想像中的還大。 而造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