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首例麻疹確診者趴趴走...衛生局晚間公布足跡表 曾去高鐵、2間百貨

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像發霉了」

起飛不久出現異常 飛行員「彈出飛機」撞機尾導致自己跟乘客喪命

中職34年開打專題/打造兄弟王朝 邁向三連霸

中信兄弟新球季力拚三連霸。 圖/中信兄弟提供
中信兄弟新球季力拚三連霸。 圖/中信兄弟提供

【撰文・鄧心瑜】

苦盡甘來奪二連霸,對中信兄弟來說不是終點,上至領隊、總教練,下至球員、行政團隊目標皆相同,雄心直指三連霸,要打造最強王朝從春訓即刻準備,新球季再度從零開始備戰。

在大年初五,冠軍隊伍開訓特別激昂,喊話三連霸不只是口頭夢想,而是一步一腳印實踐目標,領隊劉志威按照往例於開訓時向球員致詞,分享日前受邀中信高級主管研討會演說,「很多人問我們之前經歷這麼多失敗,要怎麼再建立起團隊,必須講,過程一定是一點一滴累積,沒有捷徑。」失敗雖然痛苦,另一方面也是別人搶不走經驗,「棒球要有面對失敗的勇氣,冠軍戰失利我們要有勇氣面對。」

2022年拿到二連霸當下,劉志威透露其實心情平靜,「因為知道我們很強,面對失敗的勇氣最強,有最多用錢買不到的失敗經驗,才能打造出勇敢的球隊文化,相信我們會一直勇敢下去。」棒球比賽重視結果,不過達成夢想過程才是造就結果養分,實力、運氣加上豐富季後賽經驗,中信兄弟更有底氣迎戰未來,新球季仍為他隊眼中頭號假想敵,無所畏懼喊話三連霸,誓言打造新一代黃衫王朝。

洋將提早就位 本土先發左右布局

中信兄弟今年為各隊最早確定4洋將隊伍,早在跨年前做好布局,由上季班底德保拉、泰樂、福來喜,加上從韓職回鍋的象魔力,組成3投1野洋將陣容,各個都是有過實績外援,直接省去新洋將來台適應磨合期。

一軍3洋將名額如何取捨,焦點在去年拿到最佳捕手及捕手金手套福來喜,能否延續去年穩定貢獻,再度卡位主戰捕手,總教練林威助以現有先發輪值作為考量,假如本土先發足夠才有本錢以2投1野配置迎接開季。

去年主要輪值之一的鄭凱文季末動手肘骨刺手術,春訓已開始短距離丟球,今年因舉辦經典賽延後開季,剛好給了更多時間準備;去年選秀前二順位鄭浩均、徐基麟則是林威助眼中有機會拚進輪值新秀,「鄭浩均有在一軍丟一場感覺不錯,跟徐基麟算是即戰力選手,希望他們能競爭先發。」此外,黃恩賜與吳俊偉去年出賽數銳減,教練團期待新球季能重整旗鼓繳出好表現。

除了洋將,一軍教練團陣容同樣「以不變應萬變」,延續既有奪冠方程式,在過去兩年配合之下已熟悉彼此作風及調度,用最佳默契迎接新球季;二軍教練團則有生力軍,張志強與周磊從球員轉換身分,張志強擔任二軍內野守備教練,周磊則為復健暨基地投手教練,換個角色為球隊貢獻心力。

中信兄弟隊在屏東中信公益園區球場開訓。 圖/中信兄弟提供
中信兄弟隊在屏東中信公益園區球場開訓。 圖/中信兄弟提供

競爭開季名單 宋晟睿斷念二刀流

許基宏近3年出賽數破百,牢牢卡位先發一壘,不過2月初進行左腳跟骨刺移除手術以及左腳阿基里斯腱修補手術,預計上半季缺陣,一壘位置開放競爭,多名選手加入行列,除了年輕內野手黃韋盛、曾頌恩,內野工具人潘志芳及外野手林書逸、張志豪都被林威助點名是可能人選,其中張志豪「外轉內」引發關注。

林威助透露,「蘇緯達去年腳掌傷勢未好,一壘開放競爭,問過志豪本人有意願嘗試,守備動作看起來滿順暢。」有感於隊內競爭激烈,35歲張志豪去年季末曾主動表達可以移防過去有經驗的一壘,「我們外野有好幾台『跑車』,年紀增長影響腳程。」張志豪一語道出隊內競爭激烈,為求出賽機會轉移守位是選手常見選項,「希望職業生涯能持續突破自己紀錄,盡量不留遺憾,百分百打完。」

此外曾在一軍「救火」登板投出151公里驚豔全場的外野小將宋晟睿有二刀流夢,球團態度開放,也認真評估可行性,季末宋晟睿與球團深入討論,考量不只要花時間重新撿起投手基本功,還要精進到可以在一軍穩定先發程度才有「二刀流」價值,最後決心專注在野手,劉志威表示一切支持選手,雖然選擇單刀發展,宋晟睿打擊、守備、跑壘都有一定水準,依舊是閃亮新星。

全文未完,更多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職業棒球雜誌》(第492期)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太陽主帥無止盡秀下限 進攻累死雙槍、調度混亂已近黃昏

在結束系列賽的前兩場比賽之後,目前金塊暫時以2:0領先系列賽,而且坦白講,已經沒有太多所謂運氣甚至是其他非比賽因素造成的干擾,但前兩場比賽打下來,兩隊在場上表現出的差距確實比想像中的還大。 而造

中職34年開打專題/打造兄弟王朝 邁向三連霸

【撰文・鄧心瑜】 苦盡甘來奪二連霸,對中信兄弟來說不是終點,上至領隊、總教練,下至球員、行政團隊目標皆相同,雄心直指三連霸,要打造最強王朝從春訓即刻準備,新球季再度從零開始備戰。 在大年初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