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明年10月後不能用!微軟示警「2款Office軟體」終止支援

吃雞蛋竟也藏學問!這3類人吃蛋「需把蛋黃打散」 專家揭原因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嗨喊:終於跨周末

經典賽/不只大谷、達比修 日本武士的B咖傳奇更勵志

中野拓夢2019年曾代表日本社會人聯隊到台灣參加冬季聯盟,雖是選秀第六指名,卻靠著速度以及打擊實力擠下眾多好手,獲選為日本武士隊的一員。 擷圖自阪神虎官方推特
中野拓夢2019年曾代表日本社會人聯隊到台灣參加冬季聯盟,雖是選秀第六指名,卻靠著速度以及打擊實力擠下眾多好手,獲選為日本武士隊的一員。 擷圖自阪神虎官方推特

隨著大谷翔平回到日本與WBC日本武士隊共同練球,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在日本的氣氛也逐漸升高。大谷翔平雖然尚未正式上場比賽,不過4日與中日龍進行熱身賽,大谷翔平在賽前打擊練習時,頻頻揮擊飛越全壘打牆外,更有多次打到名古屋巨蛋最上層的第5層看台,讓現場觀眾嘖嘖稱奇,也吸引日本武士隊的明星國手們的目光,展現他是「明星中的明星」價值。

這次日本隊集結了一大票明星,如果以選秀順位分布來看,最吸睛的大谷翔平(2013年日本火腿)、達比修有(2005年日本火腿)、佐佐木朗希(2020年羅德)幾位大咖,「沒有意外」都是選秀第一指名。另外投手群之中伊藤大海(2021年日本火腿),以及宮城大彌(2020年歐力士)、今永昇太(2015年橫濱DeNA)、松井裕樹(2014年樂天)等幾名左投,守護神栗林良栗(2021年廣島)、大勢(2021年巨人),以及年僅20歲的中日龍隊高橋宏斗(2021年中日)。另外強打者山田哲人(2011年養樂多)、岡本和真(2015年巨人)、村上宗隆(2018年養樂多)、吉田正尚(2016年歐力士)等人,都是日本職棒選秀第一指名入團,從一開始進職棒就是備受矚目的超級新星。

不過也有幾名後段順位選手擠進這次WBC日本武士隊,甚至還有人是透過育成選秀入團,更加證明了「英雄不怕出身低」,不是人人一開始就是明星。

來自歐力士的宇田川優希,去年對養樂多的日本一決賽中4度登板,靠著157公里速球以及大幅度落差的指叉球,5.2 局無失分還飆出10K,被評價為「影子MVP」。在重大比賽毫不畏懼讓他一炮而紅,並且獲得青睞入選日本武士隊。然而半年多之前他還是育成選手身分,直到7月底才升為正式選手,即使冠軍賽表現優異,但調完薪之後本季年薪也不過1700萬日圓,與陣中動輒好幾億,甚至已經高達40億之譜的達比修有、大谷翔平等其他日本武士隊選手相比,真的是相當懸殊。除了宇田川優希之外,捕手甲斐拓也、周東佑京、以及替補鈴木誠也入隊的牧原大成都是大家比較熟悉的育成出身選手,而他們同時都來自軟銀鷹隊,軟銀的「育成傳奇」有多大的成效,足以窺見。

除了育成之外,另外也有幾名選秀後段班,進職棒之初只能算是B咖的選手,包括了中野拓夢(2020年阪神)、湯淺京己(2020年阪神)、戶鄉翔征(2019年巨人),他們都是選秀第六指名入團,這幾名選手入選也掀起了不小話題。

湯淺京己去年迅速竄起,以 45 中繼點、防禦率1.09拿下央聯最優秀中繼,新球季將成為阪神新守護神第一人選。 擷圖自維基百科/Orixbaseballclub攝影
湯淺京己去年迅速竄起,以 45 中繼點、防禦率1.09拿下央聯最優秀中繼,新球季將成為阪神新守護神第一人選。 擷圖自維基百科/Orixbaseballclub攝影

戶鄉翔征從2020年起成為巨人隊的固定主力先發,去年拿下生涯新高的12勝,還奪下中央聯盟最多奪三振投手,年薪已經來到9,000萬日圓,「億圓男」已經近在咫尺。阪神虎隊的23歲投手湯淺京己則與宇田川優希有接近之處,去年之前他僅僅在一軍投過3場比賽,沒有引起太多關注,卻在去年迅速竄起,以 45 中繼點、防禦率1.09拿下央聯最優秀中繼殊榮,已經是目前日本職棒新世代中繼投手代表,WBC結束後回到母隊阪神甚至將扛下守護神重任。

中野拓夢2019年曾代表日本社會人聯隊到台灣參加冬季聯盟,擊出大會最多的26支安打。2020年底他以第六指名加入阪神虎隊,第一年就贏得先發,並且以30次盜壘成功從隊友近本光司手中奪下盜壘王,一躍成為阪神固定內野主力。去年球季他擊出157支安打,高居央聯第三名,並首度獲選為最佳九人獎。這次不僅打敗一大票日本頂級內野手,入選日本武士隊,還被監督栗山英樹視為日本隊奪回WBC世界第一的關鍵人物,他的速度以及機動力已經成為招牌。

身高僅171公分,身材並不起眼,選秀當時也沒有受到太多關愛眼神,中野拓夢如能在WBC這個世界的舞台活躍,勢必也會給許多打棒球的人帶來信心與勇氣!

WBC專欄 中野拓夢 佐佐木朗希 大谷翔平 日本職棒 棒球專欄 湯淺京己 經典賽 達比修有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太陽主帥無止盡秀下限 進攻累死雙槍、調度混亂已近黃昏

在結束系列賽的前兩場比賽之後,目前金塊暫時以2:0領先系列賽,而且坦白講,已經沒有太多所謂運氣甚至是其他非比賽因素造成的干擾,但前兩場比賽打下來,兩隊在場上表現出的差距確實比想像中的還大。 而造

中職34年開打專題/打造兄弟王朝 邁向三連霸

【撰文・鄧心瑜】 苦盡甘來奪二連霸,對中信兄弟來說不是終點,上至領隊、總教練,下至球員、行政團隊目標皆相同,雄心直指三連霸,要打造最強王朝從春訓即刻準備,新球季再度從零開始備戰。 在大年初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